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團指是違法中資 KLOOK:不實指控

2021/1/26 1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余曉涵台北26日電)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今天表示,台灣的網路旅行社「客路KLOOK」為中資違法投資,投審會應依法命其撤資。灣公民陣線秘書長江旻諺指出,客路有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之孫江志等中共黨政高層挹注資金。

KLOOK台灣資深市場行銷總監林耀民說,指控KLOOK 是中資根本是莫須有的不實指控,KLOOK的總部在香港,但完成融資的都是全球知名的投資機構,且最大資本是來自美國跟日本,這些都是公開揭露的資訊。

繼指台灣易遊網旅行社背後為中國攜程網後,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台灣公民陣線秘書長江旻諺、組織部主任許冠澤今天再度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台灣客路KLOOK(客遊天下旅行社有限公司)為中資違法投資,已向經濟部投審會檢舉,要求主管機關依法命其撤資,予以裁罰。

江旻諺表示,台灣客路為深圳客路創辦人兼總裁王志豪在2016年以個人名義來台違法設立,王志豪擔任台灣客路的唯一董事,控制所人事任免及業務,而深圳客路由北京客路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百分之百持有,兩者經營階層大部分重疊,而北京客路則有中共黨政高層挹注資金。

江旻諺指出,出資者包括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之孫江志成旗下的「博裕資本」,以及中國政協委員沈南鵬旗下的「紅衫資本中國基金」。

江旻諺表示,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台灣現行法制尚未開放中資來台經營旅行社,台灣客路已屬違法,要求經濟部投審會必須命其撤資並裁罰。

賴中強指出,台灣客路的資訊部門位於深圳,根據中國國家安全法、中國刑事訴訟法、港區國安法等規定,顯示中國政府有充足的行政手段要求境內或境外受中國控制的商務機構,以國安理由配合提供個資,而台灣客路在台灣市場已達相當營運規模,又多次和地方政府簽訂合作意向書,中國政府非常可能透過深圳客路取得台灣民眾個資

賴中強表示,投審會除應顧及國人權益有受侵害的迫切危險,迅速對台灣客路做出處份外,交通部也應立即亡羊補牢,依據個資法規定,限制旅行社將消費者個資跨境傳輸到中國。

面對經濟民主連合指控,林耀民表示,對於個資有被監控部分更是荒謬,全球個人資料都受到各地的個資保護限制,且加上用戶資料的儲存伺服器是在新加坡,根本不是在中國深圳。

林耀民強調,民團指控都是錯誤指控,KLOOK覺得非常遺憾,會主動跟主管機關說明,也認為清者自清,經得起考驗。(編輯:蘇龍麒)110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