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民主未來 江啟臣:希望更多趙少康加入國民黨

2021/2/2 12:47(2/2 1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被問到趙少康加入國民黨有意競選黨主席時說,為了台灣民主未來,不只是趙少康,希望有更多趙少康加入國民黨;他也肯定國民黨執政縣市長,認為縣市長的魅力就是黨的魅力。

江啟臣「主席來我家」home stay活動,昨晚住屏東市海豐劉姓青農家,今天早上先到海豐三山國王廟參拜後,到屏東市吃用國產豬肉的屏東肉圓,並聽業者心聲。

媒體聯訪再追問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申請回復黨籍的事,被問到趙少康說,之所以重回國民黨選黨主席是因黨主席一直沒有魅力。江啟臣回應,從過去到現在、從中央到地方,一個黨要能永續,靠很多過去黨主席和縣市長受到的民眾歡迎和支持,這就是一種魅力。

他說,現在6都市長如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及其他縣市長的親民政策及有感執政,滿意度都不錯,不同層次的努力累積黨的魅力和吸引力。

至於是誰邀請趙少康入黨,韓國瑜或江啟臣自己,江啟臣沒有正面回答,他說,面對台灣民主政治發展的很大挫折,國民黨去號召對目前執政黨有意見的人,爭取台灣民主未來,不只是趙少康,希望未來有更多趙少康加入國民黨。

有媒體問有沒有透過管道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見面,他表示,不只郭台銘,包括趙少康中間都有共同朋友,很多事不是強求而是水到渠成,只要理念、作法得到大家的支持,當然就有很多機會坐下來討論怎麼做對台灣更好。

綠營有人醞釀要發動罷免「立委江啟臣」,江啟臣說,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是誰在操作報復性罷免,國民黨對公民權的行使,態度是一致的,聲援公民團體罷免不適任民代,不會像民進黨赤裸裸說要保誰,那才是政黨在介入。

談到他的home stay行動是否複製前總統馬英九的long stay,為未來前途做舖路,江啟臣說,多數民眾都希望政府或政黨決策高層能更接近人民,這次的行動是推動全台反萊豬公投連署,昨晚與第一線民眾深入接觸,了解他們的想法和看法,收獲很多。

談到縣市長選舉,江啟臣說,屏東對藍營來說,是艱困選區,黨內會有一套制度,還在討論中,鼓勵黨內同志可以勇於承擔;至於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案對地方選情的影響,他說,要再觀察。

江啟臣今天中午與屏東市瑞光社區志工共餐,向長者宣導反萊豬。(編輯:黃世雅)110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國瑜挺趙少康 點燃國民黨主席之爭戰火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