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少康自認選黨主席機率不大 要韓國瑜不必等

2021/4/22 1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2日電)國民黨主席將於7月改選,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是黨內點名的人選之一。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表示,他能選的機率不大,所以韓國瑜其實不必等他宣布不選,自己可以做決定。

國民黨主席預計7月改選,黨主席選舉作業細則擬5 月5日提報中常會,目前除黨主席江啟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表態參選外,包括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都是黨內點名可能參選的人選。

因入黨未滿一年,恐無法參選黨主席的趙少康,今天受訪時說,看起來他是不能參選了,雖然他認為不合理,他18歲就入黨了,不能將他當成新入黨的人,只是中間退黨現在重新加入,過去的黨齡都不計算,這也很奇怪,不過沒關係,這是黨的規定,若能選就選。

至於曾力挺趙少康選主席的韓國瑜動向為何,趙少康表示,韓國瑜怎麼決定還不確定,可能也還沒決定;而韓國瑜其實不必等他宣布不選,自己可以做決定,但這要韓國瑜自己去決定,別人無法替韓國瑜決定。

趙少康強調,選不選主席,韓國瑜自己要做決定,若要參選就要好好改造國民黨,韓國瑜也要去說服黨員,會做的比朱立倫、江啟臣好,要有大刀闊斧的決心,要好好的改造國民黨,像是改革中常會的功能不彰等,「假如韓國瑜來,還是跟以前一樣,跟江啟臣、朱立倫一樣,那就不必來了」。

此外,國民黨中常委謝坤宏昨天在中常會中發表孫中山已經得道成仙,法號「偉慈真君」等言論,引發熱議。趙少康說,尊重每個人的信仰,但在中常會說這些不太好,會被人笑話;希望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能好好整頓中常會,符合黨員期待,不要在中常會中怪力亂神,這有損國民黨形象。(編輯:蘇志宗)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