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中常會首次採視訊 常委聚焦防疫和停電

2021/5/19 17:50(5/19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林育瑄台北19日電)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首度採用線上視訊會議方式;與會人士轉述,常委們發言聚焦疫情與停電,有中常委反映基層對於停電的焦慮;有中常委建議基層診所、第一線執法警察與軍隊列疫苗優先施打對象。

與會人士轉述,黨主席蔡英文指示,中央黨部成立專責小組,彙整黨公職回報的地方意見、焦慮、資訊,提供給行政院、指揮中心參考。

配合防疫升級,民進黨今天的中常會首次採用線上視訊會議方式進行。與會人士轉述,今天中常委發言聚焦在防疫和停電兩大主軸。

與會人士轉述,中常委陳亭妃反映,一週兩次停電,基層很焦慮,她在台南每天下午都接到民眾詢問她「今天會不會停電」,對於台電說明的停電理由,民眾覺得「看起來都不是理由」,民眾內心有很多揣測與疑問,必須要挽回民眾對用電的信心。

與會人士說,有中常委認為,台電的停電狀況,讓人不能接受,常委也擔心,輸配電網的脆弱會掩蓋發電量足夠的事情。

與會人士轉述,中常委王定宇等人建議基層診所、第一線執法警察、軍隊等,應優先施打疫苗。王定宇提到,現在疫情進入社區,基層醫療診所已經變成前線,但醫療戰略物資、疫苗達成率、紓困金,都明顯不足。

與會人士指出,中常委許淑華提到,台北市讓輕症患者在家隔離,但這增加同住家人、社區染疫風險,她認為輕微症狀也要到集中檢疫所統一處理,各縣市應有統一處理方式,此外,現在全國醫護都在待命,但學校停課,政府應該協助醫護人員照顧其子女,至於疫苗優先施打順序,她則為郵差請命。

另外,與會人士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在黨務報告時指出,根據黨中央最新民調,高達9成民眾對團結抗疫有信心,顯示民眾對政府防疫的信心很強,執政團隊要繼續努力抗疫。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全國防疫升級為第三級警戒,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說,請民進黨各縣市黨部比照中央黨部採取分流辦公,減少工作群聚風險;也請各縣市黨部及公職團隊,暫停拜訪或跑攤,減少人際接觸機會。(編輯:謝佳珍)110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