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游錫堃籲WHO應脫下政治外衣 回歸醫學專業

2021/5/25 1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5日電)世界衛生組織(WHO)連續第五年未邀請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對於台灣被五度拒於全球公衛門外,嚴正呼籲WHO應脫下政治外衣,回歸醫學專業。

游錫堃透過臉書發文指出,WHO成立宗旨是「使世界各地的人們盡可能獲得高水準的健康」(Health for All),全球防疫不應有缺口,互相分享所有資訊及專業才能合作抗疫。

他表示,遺憾的是,WHO第五度違背宗旨,再次漠視了台灣全體人民的健康。

游錫堃指出,近期國際社會對台灣參與WHA皆表達強勁的支持,包括友邦國家,以及日本、瑞典、加拿大、比利時、「七大工業國集團」(G7)等國,都明確力挺台灣有意義參與WHO及WHA。

他指出,全球國會亦然,法國參議院、丹麥國會及斯洛伐克國會外交委員皆通過友台決議,跨國議會平台「福爾摩沙俱樂部」逾30國,1000餘位國會議員為台灣聯名致函WHO秘書長。

在臉書發文最後,游錫堃表示,對於台灣被五度拒於全球公衛門外,嚴正呼籲WHO應脫下政治外衣,回歸醫學專業。(編輯:黃國倫)110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抗全球疫苗分配不均 聯合國:各國應啟戰時物流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