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95口罩傳不足 蘇貞昌促指揮中心每天公布數據

2021/5/31 15: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31日電)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有人稱醫院因N95口罩不足而重複使用,但國內庫存有319萬片,絕無不足;行政院長蘇貞昌請指揮中心每天將正確的數據及資訊,以公開透明方式更新在網站上。

蘇貞昌今天召開行政院疫情會議。羅秉成轉述,蘇貞昌在會中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掌控並統整各部會的防疫及醫療物資的整備情形,並請各部會主動將相關防疫物資及醫材藥品,包括緊急採買、調度撥用及後勤需用物資,務必整備到位,以作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防疫團隊的堅強後盾。

羅秉成表示,針對擴增防疫量能的部分,為因應未來社區篩檢站、企業篩檢處所及集中檢疫所的增設,蘇貞昌請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持續協調醫護人力的徵集與調度,也積極徵求醫檢師以及近3年離職護理人員的意願,盼能透過人力支援,減輕醫療體系負擔。

羅秉成說,擴增防疫旅館及集中檢疫所量能部分,現在數量雖持續增加,尚足因應所需,但蘇貞昌仍請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持續協調、徵用防疫旅館供為加強集中檢疫所使用,務必使量能充分;請指揮中心採用適當的隔離方法,加速相關清消程序,以提高床位周轉率。

羅秉成表示,蘇貞昌除感謝內政部長徐國勇近日協助接洽願意提供作為集中檢疫所與防疫旅館的業者及民間團體外,也請健保署長李伯璋協調各醫療院所配合政府政策,在國難當頭之際共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齊心合力,一起擴增專責病房及病床的量能。

另外,羅秉成指出,近日針對疫情的假消息層出不窮,例如有民眾稱北部某醫院床位不足,而讓民眾在戶外等待等錯誤傳聞,指揮中心應立即澄清這是為保護醫院內醫護人員及就診民眾、避免院內群聚感染而採行的院外篩檢措施,並非醫療床位不足。

羅秉成說,又例如民眾稱有醫院因國內N95口罩不足而有重複使用的情形,但實際上國內N95口罩庫存尚有319萬片,每天廠房可生產10萬片,日前也增購600萬片,絕無不足情形。

羅秉成指出,在3日到27日間,指揮中心已撥配N95 口罩240萬餘個,如果醫療院所有緊急防疫需求,也可申請額外撥發所需物資,倘若有醫療院所重複使用N95口罩的不當狀況,指揮中心應予查明究責。

羅秉成表示,蘇貞昌也請指揮中心每天將正確的數據及資訊,以公開透明的方式在網站上即時更新,例如昨天公布的「企業抗原快篩執行原則」等相關指南服務說明,也要在網站上清楚呈現,讓民眾能夠立即瞭解政府資訊。

出席「行政院疫情會議」的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李孟諺、政委羅秉成、黃致達、唐鳳、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及衛福部長陳時中、次長薛瑞元、石崇良、健保署長李伯璋、內政部長徐國勇、次長陳宗彥、營建署長吳欣修、經濟部長王美花、次長陳正祺、科技部長吳政忠、交通部長王國材、民航局長林國顯、國防部次長李宗孝等人。(編輯:林興盟)110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