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緊盯疫苗進口 陳時中:常常睡到一半被嚇醒

2021/6/9 13:49(6/9 17: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9日電)疫情嚴峻,立委關注疫苗進口時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他比立委還急上十倍,為了疫苗要不要來,常常睡到一半都會被數目嚇醒。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政府也是急得不得了,對於疫苗絕對沒有隱瞞。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並備質詢。

疫情嚴峻,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呂玉玲在質詢時紛紛關心疫苗的進口時間。列席備詢的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真的非常急,他絕對比立委還要急上十倍,對於疫苗要不要來,常常睡覺睡到一半被疫苗數目嚇醒。

陳時中也坦言,對於疫苗進口掌握上的困難,外界有時候真的很難去了解現在國際的現實及一些外溢的壓力。

呂玉玲指出,雖然現在即將放暑假,但是幼兒園是沒有暑假的。由於現在疫苗不適合18歲以下施打,是否可以讓教育人員、教師、幼教師、教保員優先施打,保護18歲以下的孩子。

陳時中表示,經教育部一再提醒指揮中心,現在還在繼續教學的教師會優先施打,而指揮中心也訂下方案,會在暑假結束前兩週讓教師施打第一劑疫苗。幼教及教保人員也會列為優先施打的對象,因為12歲以下可施打的疫苗可能要等很久,針對幼托及照顧幼兒的教師會優先施打。

呂玉玲指出,由於目前平均死亡是72歲,65歲至74 歲也是高風險群,何時能開放打疫苗?陳時中表示,目前疫苗施打的目標群列到第七類,開放一段時間後,不會很長,就會往下再開放。

至於立委關心,由於目前疫苗不足,是否會出現現在第一劑打AZ疫苗,而第二劑必須打其他疫苗的混打狀況。陳時中表示。現在科學的證據並沒有建議混打,目前不會混打疫苗,若實驗證明可混打,就根據科學證據講話,指揮中心不會自己決定。

蘇貞昌表示,去年就已超前購買疫苗,國外生產廠和輸送鏈都牽涉到疫苗能否進口,甚至還有其他因素。最近變種病毒肆虐,印度、泰國等疫苗生產國都爆發疫情,現在全世界都在搶疫苗是事實,政府對於疫苗絕對沒有隱瞞。至於疫苗何時可以來,政府會盡力,希望大家體諒。

蘇貞昌指出,在去年疫情控制很好時就已超前部署訂約,如果是疫情爆發才去訂約,那是政府不對,但現在是生產、輸送方有問題,甚至還有政治上的各種問題,政府也是急得不得了,所以政府還在盡力,貨上飛機才敢講確定什麼時候到。沒有拿到很痛苦,但政府確實夜以繼日在努力。(編輯:蘇志宗)110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