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做總統被批評難免 疫苗乞丐說法不恰當

2021/6/21 19:41(6/21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游凱翔台北2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說,這次日本、美國對台灣的疫苗協助,是「好朋友之間的相互幫忙」,乞丐的說法並不恰當;對於在野黨的批評,總統說,自她做總統以來,批評「從來沒有少過」,但希望,提出來的批評都是有建設性的。

蔡總統今天接受年代晚報主播張雅琴視訊連線訪問。

對於在野黨批評蔡政府的防疫,蔡總統說,做總統被批評在所難免,但她期待,對總統的批評都是有建設性的、能夠提醒政府,政府會仔細聆聽,有些過度的說法,在疫情緊張時刻,對社會並不好;因為,大家都希望趕快控制疫情,脫離疫情干擾,大家應團結合作,讓疫情可以得到控制。

至於在野黨指,台灣變成「疫苗乞丐」。蔡總統說,這次日本、美國對台灣的疫苗協助,是「好朋友之間的相互幫忙」;疫情初期,台灣提供口罩,現在即便美日疫情仍在努力當中,仍把可以分出來的疫苗,讓台灣可以取得,讓台灣在遇到疫苗取得的亂流時,疫苗施打可以持續。

她說,對於伸援的人,心存感激,自己有能力時,也要多幫助朋友,這是好朋友之間的互相協助、互相的幫忙,「乞丐的說法並不恰當」。

另外,總統也說,疫情一波一波來,台灣在第一波時,防疫很好,第二波疫情更兇猛,剛開始是有點措手不及,但很快整隊,疫情開始趨緩,疫苗也開始施打;處理過程累積的經驗,等疫情告一段落後,必須好好檢討,讓防疫系統更完善,下次面對問題,可以做得更好。(編輯:林克倫)110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