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農群聚 蔡英文:防疫不分顏色中央全力幫忙

2021/6/23 16:51(6/23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3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防疫不分顏色,各縣市有任何需要,中央絕對都是全力幫忙。北農人流複雜,影響範圍很大,這幾天各縣市忙篩檢、匡列,希望找出潛在的感染源,她拜託各縣市全力以赴,中央全力協助。

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常會,會後由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轉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中常會致詞,並回答媒體提問。

蔡英文表示,這幾天梅雨鋒面帶來不小的雨勢,政府也立即把本來抗旱的編組,改派防洪任務,經濟部也完成了豪雨緊急應變機制的二級開設。

蔡英文說,執政的縣市首長、民意代表,也都在最前線,處理積水、坍方等緊急狀況。一面防疫,一面要處理這些議題,大家都很辛苦。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發生群聚感染事件,蔡英文說,北農是全國最大的果菜集散中心,中央知道北農的狀況,也立即派人跟台北市討論後續防疫作為。

蔡英文說,今天凌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以及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也到北農第一、第二市場,以及新北的三重果菜批發市場的現場,了解相關作為。防疫不分顏色,各縣市有任何需要,中央絕對都是全力幫忙。

她表示,北農人流複雜,影響範圍很大,這幾天各縣市也都忙著篩檢、匡列,希望把潛在的感染源找出來。在防堵疫情上,她拜託各縣市能夠全力以赴,中央也會全力協助。

關於疫苗方面,蔡英文表示,美國、日本和立陶宛給台灣的協助,再一次看見國際政治不只有複雜現實的一面;更有良善美好、為共同價值攜手互助的一面。相信這樣善的循環,也會成為大家防疫日子中的正面力量。

蔡英文表示,到今天為止,全國三級警戒已經超過一個月。這段期間,大家都很辛苦,忍受各種不便,感謝大家的體諒。但也發現,這幾天,在街上、賣場,各種大眾運輸工具中,人潮明顯增加了。

她說,大家悶了一個月,可能真的有點想要喘口氣。但是要拜託大家,三級警戒仍然持續。國外的經驗告訴我們,疫情起起伏伏,只要稍一鬆懈,可能就要面對再一波嚴峻的疫情。因此,面對疫情,拜託大家還是要保持警覺、謹慎以對,大家都辛苦了,疫情還沒結束,「我們一起繼續努力」。(編輯:蘇龍麒)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