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停電究責 蘇貞昌:落實檢討措施確保後續供電

2021/8/27 2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7日電)經濟部今天公布513、517停電及727核二跳機懲處結果,名單達25人。行政院表示,確實應懲處相關人員責任,院長蘇貞昌也指示,後續更重要是徹底落實檢討措施,穩定確保供電安全。

台電5月13日、5月17日發生跳電,7月27日核二廠2 號機又因「一張椅子」跳機。經濟部長王美花下午率次長曾文生、國營會執行長劉明忠說明懲處結果,包含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遭各記1大過,共25人受到懲處。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表示,台電公司在3次事件中,2度造成民眾用電不便,也影響民眾對供電系統安全穩定的信心,確實應懲處相關人員的疏失責任,而若有牽涉到相關承包商責任,也應透過法律程序,積極追償所受損害。

羅秉成說,蘇貞昌已經要求王美花在懲處相關人員後,更重要的是徹底落實檢討措施,穩定確保供電安全,且台灣是世界高階製造業重鎮,要讓民眾及產業有穩定的用電。

蘇貞昌要求,面對極端氣候災害,要持續加強電網安全,而發展再生能源,也要有相應的儲能輔助服務等,這些都是現階段台灣能源轉型工作的重中之重。

羅秉成說,蘇貞昌請王美花帶領經濟部團隊,務必督導台電公司全力完成相關工作。(編輯:楊凱翔)110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