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禁釋迦蓮霧 蘇貞昌:擬在WTO提爭端解決控訴

2021/9/19 21:10(9/19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9日電)中國20日起暫停輸入台灣釋迦、蓮霧。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中國欠缺科學證據、違反不歧視原則的行為,要求中國9月底前須回應防檢局,否則將比照澳洲案例,在WTO提出爭端解決控訴。

中國海關總署今天發布通知指出,今年以來多次從台灣輸陸的番荔枝(釋迦)和蓮霧中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介殼蟲「大洋臀紋粉蚧」,決定20日起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中國大陸。

蘇貞昌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年3月中國片面禁止台灣鳳梨進口,但因為政府因應得宜,今年鳳梨主產期的產地平均價,仍然比去年和前年還高,並積極擴展其他國家的市場,今年到目前為止,鳳梨賣到中國以外市場的量,已經是去年同期的6倍,其中外銷日本增加742% 。

蘇貞昌說,針對中國片面禁止台灣釋迦與蓮霧進口,政府也會拿出對策,全力保障農民生計,拓展新的市場,為農民辛苦栽種的果實開闢新出路。(編輯:蘇志宗)110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禁台釋迦蓮霧 日媒:疑繼鳳梨後的政治施壓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