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柏惟遭罷免 台灣基進:會很快進入戰鬥位置

2021/10/24 22:52(10/25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4日電)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昨天通過,依規定須辦理補選,台灣基進黨今天表示,會很快就進入戰鬥位置;被點名民進黨補選人選的市議員陳世凱表示,應協助台灣基進奪回立委席次。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昨天投票,同意票數7萬7899票跨過門檻,且多於不同意票,陳柏惟成為第一個被罷免成功的立委。

接下來的補選,台灣基進黨是否會派出人選,陳柏惟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還是要廣泛討論合作,只要補選需要幫忙,他都會站出來。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表示,當初所有的人都告訴陳柏惟,台中市第二選區是一個艱困、很有生命危險的選區,為了台灣的民主他還是願意站出來。

張博洋指出,這一次雖然遭受挫敗,「但是我們發的願很大,這一次挫敗只是稍微跌倒一下」,這個政黨會很快的就進入戰鬥位置,台灣的民主哪裡需要台灣基進,台灣基進就會在那裡。

陳柏惟團隊執行長李雨蓁,曾在民國107年參選高雄市議員落敗,被外界點名將代表台灣基進投入補選,她今天表示,補選的部分還沒有跟團隊與友軍討論,對於參選她不會害怕、不會畏戰。

民進黨在台中市第二選區有6席市議員,其中市議員陳世凱曾與國民黨籍前立委顏寬恒競選立委,皆以些微差距落敗,也成為這次補選被點名的熱門人選。

陳世凱今天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目前罷免投票剛結束,民進黨應與台灣基進充分討論合作,協助台灣基進奪回這一席立委。

依照選罷法規定,罷免案通過者,被罷免人應自公告之日起,解除職務。依規定應辦理補選者,應自罷免投票結果公告日起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罷免案通過者,被罷免人自解除職務之日起,4年內不得為同一公職人員候選人。(編輯:李亨山)110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