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柏惟現身立院:罷免非規則問題盼基進參加補選

2021/10/25 11:07(10/25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游凱翔台北25日電)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23日投票通過,他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他與團隊盡力了,這不是規則的問題,希望台灣基進能派人參加補選,他一定會全力支援。

陳柏惟被罷免後,中選會依照選罷法將於本週公告解職。他上午現身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談起此時此刻的心情時說,還是一如往常上班。

對外界認為罷免門檻是否過低,應修改選罷法,陳柏惟認為,這不是規則的問題。

陳柏惟表示,他覺得辛苦的事情在於一方面要全力面對罷免,另一方面還是要繼續工作。他也想熱戰,但實在有工作要做,沒有時間短兵相接;如果他把工作放下來,戰個半年、一年,結果可能會不一樣。

面對媒體詢問會不會覺得委屈?陳柏惟指出,他與團隊已經盡力了,沒有什麼好委屈的。他形容,一支社區棒球隊和洋基隊打成一比一平手,最後一局差一支安打就可以逆轉,這有什麼委屈?這超強,只是找不到那支安打,所以輸了。

陳柏惟說,這個能量會累積到下一場比賽,現在是一勝一敗,大家不要把他當成是20年的立委,他才當了1年9個月的立委,也不會因為之前贏了第一場比賽,就被提升為大聯盟等級。

對國民黨表示總統蔡英文是罷免案的最大豬隊友,陳柏惟指出,「沒事牽拖,她不是我們自己隊的,大家都覺得民進黨沒幫忙,但問題是我們是不同政黨」;做人的基本道理,就是要跟朋友以禮相待、以誠相待。

他接著說,台灣基進不是幾百、幾千人的政黨,問題在於最後2週黨機器運轉不起來。

陳柏惟以棒球賽形容,現在是一比一平手、一勝一敗而已,他只是丟完前2場比賽的先發,第3場無法上場而已,但他一定會全力支援,也認真希望台灣基進能派人參加補選。

陳柏惟罷免案23日通過,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中選會將在7日內公告罷免投票結果,陳柏惟在公告當天就解除職務,並在公告之日起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編輯:康世人)110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柏惟遭罷補選 綠與基進尋共識藍尊重在地民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