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立委補選併公投? 中選會:須經委員會審定

2021/10/25 17:08(10/28 1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5日電)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外界關注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是否可能與12月18日公投同日舉行。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今天說,須經委員會審定程序,屆時若討論決定後,將對外公開。

陳柏惟罷免案23日通過,中央選舉委員會28日將舉行委員會審查投票結果。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案投票結果,應由選委會審查,並在投票完畢7日內公告罷免投票結果。罷免案通過後,應從罷免投票結果公告之日起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

至於28日的委員會議中,是否討論補選日期,以及是否可能與年底公投同日舉行,陳朝建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相關議題如補選日期等,依法都須經委員會審定程序,屆時如果審議討論決定後,中選會也都會對外公開。

針對補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資格,中選會在LINE媒體群組中說明,依選罷法規定,有選舉權人在各該選舉區繼續居住4個月以上者,為公職人員選舉各該選舉區選舉人。但在選舉公告發布後,遷入各該選舉區者,無選舉投票權,被選舉權亦同。

也就是說,如果要參與這次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必須在投票日前,在台中市設籍居住4個月以上,同時,在補選公告發布前,須將戶籍遷入該選區。

另外,中選會表示,罷免領銜人鄭大平領銜提出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10月9日已向台北市選委會提出連署人名冊,依選罷法規定,選委會須在40日內,也就是11月18日前完成查對;目前由台北市選委會查對中。

中選會指出,依選罷法規定,這項罷免案連署人數應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0%以上,也就是2萬4475人以上;如果連署人數符合規定,中選會將宣告罷免案成立。(編輯:林興盟)110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