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立委補選 藍營顏寬恒呼聲高

2021/10/27 1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7日電)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面對後續的補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曾說會尊重在地民意,黨內人士今天分析,前立委顏寬恒一家在地經營已久,是呼聲最高且最有實力的人選,但目前仍未確定。

陳柏惟遭到罷免,台中市第2選區將舉辦立委補選,面對補選規劃,朱立倫23日在罷免結果出爐後,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受訪表示,一切按照選委會規劃的時程,會尊重在地民意,推出最適當的候選人。據地方人士透露,顏寬恒是最具實力能夠代表國民黨出戰的人選,但目前顏家尚未做出決定。

黨內人士今天也告訴中央社記者,從朱立倫一再表示此次立委補選的人選,要尊重在地民意的說法來看,就是目前會先等待顏家的決定,再做後續的布局,也就是若顏寬恒決定參選,就全力支持,若顏寬恒不選,才會再去尋找其他人選。

黨內人士指出,近日也盛傳顏寬恒的妹妹、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也是人選之一,但光是顏莉敏是否願意放棄副議長一職,就需要從長計議,也因此,顏寬恒還是目前最主要的人選,但為何遲未表態,想必其中仍有許多思考。

地方人士則分析,目前顏家遲未做出決定的原因,判斷是因為這次罷免案,僅險勝4000多票,因為顏家在全力動員後,未能明顯拉出差距,民進黨則是在尚未全力動員的狀況下,差點守住陳柏惟這席立委,保住後續補選的一口氣,儲存了反攻的力道,最後補選誰輸誰贏,讓顏家都無法計算。(編輯:趙蔚蘭)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民進黨台中立委補選授權黨主席徵召 林靜儀呼聲高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