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釗燮訪布魯塞爾 歐盟:台灣是理念相近合作夥伴

2021/10/29 2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9日專電)外交部長吳釗燮正訪問布魯塞爾,歐洲聯盟今天不評論吳釗燮是否拜會歐盟官員,但強調台灣是理念相近的重要經濟和高科技夥伴,歐盟與台灣在廣泛的領域密切合作。

吳釗燮24日啟程訪問歐洲;26日在斯洛伐克智庫「全球安全論壇」的台灣論壇發表專題演說;27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拜訪,接受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頒發獎章,會晤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ek Hrib);之後訪問布魯塞爾,以視訊方式在羅馬舉行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會議上發表演說,拜會歐洲議會議員,並有其他不公開行程。

今天歐盟發言人對中央社表示,知道吳釗燮正在訪問布魯塞爾,了解此行可能有非政治層面的非正式會議,但不評論他是否拜會了歐盟官員。

歐盟發言人說明,儘管在歐盟的一個中國政策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但在此同時,歐盟正在尋求與台灣在廣泛的共同利益領域密切合作。

這位發言人指出,歐盟一直在發展與台灣的關係,台灣是理念相近的重要經濟和高科技合作夥伴。近年來,歐盟與台灣持續強化交流與合作,從經貿、產業、數位政策、虛假訊息、人權及歐亞連結等議題,領域非常廣泛。

至於外媒報導台灣部長是秘密訪問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對此歐盟發言人表示,歐盟並未決定誰可以訪問比利時或在比利時進行公開活動,地點在布魯塞爾,這要問比利時當局。(編輯:林憬屏)110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吳釗燮:香港已是悲傷故事 不容中國毀台灣民主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