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參謀首長:中國短期內不太可能侵台

2021/11/3 2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3日專電)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今天表示,中國短期內不太可能入侵台灣,但也語帶保留表示「任何事都可能發生」。他並重申美國對台灣關係法的承諾。

密利今天出席阿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與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主播何特(Lester Holt)對談,台灣議題多次被提起。

在被問及中國可能在短期內對台動武的可能性時,密利以其對中國的分析指出,中國不太可能在短期內對台動武,亦即6個月、12個月或24個月內不太可能發生。

但他也指出,中國正清楚明確地建立能力,以在未來某個有需要做此決策的時間點時,能向國家領導人提供這些選項。「但不久的將來?大概不會。但任何事都可能發生。」

在談及美軍是否會協防台灣時,密利並未正面回應,但重申台灣關係法與美中三公報仍是美方政策,以及和平解決台海議題的期望。至於是否出兵,密利表示,如有必要,美軍絕對有能力在全球做出各項因應。

被問到美國是否將調整對台政策從長期以來的「戰略模糊」(Strategic Ambiguity)走向「戰略清晰」(Strategic Clarity)時,密利表示,每件事都有其優缺點,有都伴隨風險。迄今為止,基於台灣關係法與美中三公報的台灣戰略模糊政策是成功的。

他指出,至於是否需因時制宜,必須經過深思熟慮,但現在的政策是如此,在可預見的未來也將持續。(編輯:黃自強)110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