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批誤導民眾 蔣萬安:台灣吃豬多於吃牛是事實

2021/11/16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葉素萍台北16日電)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今天表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稱「國人吃萊豬是萊牛7倍」是誤導民眾。蔣萬安則說,台灣人年平均消費豬肉公斤數遠高於牛肉是事實,且政府又始終不願清楚標示肉品是否含有萊劑。

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蔣萬安於日前遭民眾嗆「萊牛為什麼可以吃?」後,以「國人吃萊豬是萊牛7倍」回應,不過,這是誤導民眾數字,蔣萬安引用錯誤資訊,凸顯國民黨把公投當作政治秀場,扭曲公投,只為亂台灣。

簡舒培說,國內去年每人平均消費美牛2.7公斤,是消費美豬0.7公斤的4倍,且從今年1月萊豬(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開放至今,因國內市場也沒有需求,仍未有萊劑豬肉品進口。

另外,簡舒培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指進口萊豬是「故意討好美國」,但是,國內最早開放萊劑肉品,就是2012年的馬英九,「馬前總統說出此番言論時,是否感覺到自己的臉很腫?」

對此,蔣萬安也發布新聞稿指出,根據近年數據資料,台灣人年平均消費豬肉公斤數遠高於牛肉,這是事實;且政府開放萊豬進口,又始終不願清楚標示肉品是否含有萊劑,如今更傾全黨之力操作攸關食安的公投案,他想請問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民進黨立委,真要罔顧食安,投下反對票嗎。

蔣萬安表示,台灣人喜食豬肉,近年台灣人的年平均消費豬肉公斤數,約是牛肉的5、6倍之多,而政府開放萊豬進口,卻不願意做好清楚標示,未來人民該如何辨識、選擇;農委會將萊劑列為禁藥,禁止國內豬農使用,再加上教育部不希望孩子吃到萊豬,國防部、警政署也都不希望軍、警吃到萊豬,政府卻執意要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讓一般民眾食用,完全沒有道理。

蔣萬安指出,政府都沒辦法說明清楚,人民才需要透過公投的選票,表達捍衛食安的決心;民進黨政府如今是傾全黨之力,花大錢操作公投,但相信民眾眼睛是雪亮的,他也會持續站上街頭,與民眾面對面溝通、聽取更多意見,呼籲大家1218一定要站出來捍衛食安,投下同意票。

12月18日將舉行重啟核四、反萊豬、三接遷離、公投綁大選的四大公投案投票。(編輯:林興盟)110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