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應元辭世11/30家祭 12/2植存法鼓山

2021/11/17 21: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7日電)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因癌症病逝,11月30日將於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行家祭,不另外舉行公祭、不設靈堂,火化後,骨灰12月2日植存法鼓山金山環保生命園區。

法鼓山位於台北市北投區的中華佛教文化館17日起至29日,每天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開放民眾追思李應元。

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今天上午到場追思,前總統陳水扁、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明天前往致意,副總統賴清德預計19日前往。

李應元遺孀黃月桂向前往追思的親友表達,不要悲傷難過、不要哭,李應元只是先下課,要大家繼續為台灣打拚。

根據家屬提供的訃聞,11月30日在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景仰廳舉辦告別式,只有家祭,不舉行公祭。

李應元胞弟李宗明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11月30日告別式僅有家祭,一切從簡,不設靈堂,也不辦公祭,懇辭弔唁花圈、花籃、罐頭塔、奠儀,植存日訂於12月2日下午,將追隨已故聖嚴法師腳步,骨灰植存於法鼓山金山環保生命園區。

2007年11月,在聖嚴法師推動下,法鼓山金山環保生命園區啟用,成為台灣首個骨灰植存的自然葬區。根據殯葬管理條例第19條規定,凡在殯葬設施外,主管機關劃定的公園、綠地森林或適當場所內進行骨灰拋、灑,稱為「植存」。(編輯:謝佳珍)110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追思李應元 徐國勇:台灣民主模範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