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投戰北熱南冷綠加溫催票 小英辣台派開講登場

2021/11/20 2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0日電)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投票,正反雙方進入最後一個月決戰。民進黨除了全國公投說明會、客廳會、座談會陸續登場加溫催票,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辣台派開講」預計於12月4日於台北市登場,力拚催出不同意票。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公投案,對執政黨是重大考驗,府院黨總動員下鄉說明,希望擋下四大公投。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下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目前各地的說明會都是爆場情形,以18日基隆場為例,場地700人滿座後還加開其他樓層讓民眾收看轉播;157位里長到了147位,證明基層相當關心公投案,這是很正面的反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下午受訪也說,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經過2、3個星期非常努力在各地宣講,民進黨支持者的熱情、關注度有起來;上週內部開會,里長們還不斷要求加場。

劉世芳說,未來這一個月力拚翻轉「北熱南冷」氣氛,讓南部也熱起來;就地區性而言,南部民眾對於核四、藻礁議題比較冷感,必須多說明,讓議題發酵。

此外,藉公投宣講也說明執政縣市首長的政績。林鶴明說,總統、副總統和蘇貞昌到地方說明會,都會肯定縣市首長與民意代表爭取預算、施政成果的政績,地方黨公職也會在演講時,宣傳中央政府照顧地方的用心,大家互相支持拉抬,效果很好。

至於距離投票日前的關鍵黃金週是否舉行大型活動,林鶴明指出,最後關頭的活動還在討論,會和議題走向與最後策略連動。

林鶴明表示,除了傳統基層的說明會,社群宣傳也同時並重進行。過去頗受年輕選民支持的「辣台派開講」,預計12月4日在台北市舉行;日前蔡英文透過LINE邀請辣台派網友加入任務,短短3天內多了5000多名新增好友,連幕僚都很訝異。

劉世芳分析,四大公投案正方與反方的差距拉近當中,民進黨定調「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比較容易貫徹宣導,反觀國民黨內部矛盾一一浮現,評估在中間選民這一塊,國民黨愈來愈趨於弱勢。

劉世芳表示,民進黨就是穩紮穩打,持續和選民溝通,尤其是深入偏鄉地區讓民眾了解,四大公投屬於政策論述,會愈辯愈明。(編輯:林克倫)110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