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營力挺高嘉瑜提告 促修法嚴懲私密影像威脅行為

2021/12/1 10:36(12/1 1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1日電)鏡週刊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施暴,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聲援高嘉瑜,支持她提告,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尤其是性別暴力。立委並敦促法務部,就未經同意的性私密影像可能被作為威脅武器,應儘速提修法。

高嘉瑜上午10時30分將就遭男友施暴事件,在立法院召開說明記者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稍早也召開「開放國會 深化民主 歡迎五國國會議員來訪」記者會,並在會中聲援高嘉瑜,高喊「譴責暴力、聲援弱勢、嘉瑜加油」。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站在同仁及同樣身為女性的立場,要出來替在身體自主權上弱勢的婦女同胞說話。

長期關注婦女議題的民進黨立委范雲指出,家庭暴力防治法在1998年通過,但擁有相對多權力的立法院女性同仁都成為家暴受害者,讓人感到還有許多事情要做。

范雲說,民進黨團譴責暴力,尤其是對女性人身自由造成許多傷害的性別暴力,同時也聲援弱勢。這起事件中,除了有家暴,也有性私密影像被當作威脅武器,她已在立法院提出專法,要求法務部盡快立法。

范雲表示,民進黨團要替高嘉瑜加油,支持她提告,也謝謝高嘉瑜願意站出來,因為很多女性面對這種傷害時,因許多複雜因素,未必能站出來。

范雲補充說,家暴法在2007年擴大適用於同居關系,2015年再度修法,讓所有親密關係,包括前任親密關係都可適用,而警察、衛福、司法體系在必要時,都有保護法令可以適用。(編輯:康世人)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秉樞涉嫌施暴高嘉瑜 在飯店遭檢警拘提到案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