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團樂見數位發展部 促政府具備數位治理能力

2021/12/28 13:34(12/28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8日電)立法院會今天擬三讀通過數位發展部組織法,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支持成立數位發展部,但呼籲政府應具備數位治理能力的問題,並一步到位整合各部會業務,移撥組織員額。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副總召高虹安上午舉行「面對數位發展,政府治理能力在哪裡」記者會。

高虹安表示,朝野歷經1年多討論後,數位發展部組織法終於要在今天通過,但成立了數位發展部,是否能解決當前政府的數位問題仍是疑問。

她說,政府未來數位治理時,權責一定要分明,使用各類牽涉到國人或使用者個資的數據時,必須完善防火牆,避免資料外洩。

邱臣遠指出,黨團認同數位發展部「創造創新、安全、永續之數位家園」的願景,也樂見數位發展部帶動整體數位產業發展挹注進步的動能;但執政黨擬三讀通過的版本還有許多不足之處,包含數位領域專業人員不足、擔負促進數位市場秩序責任等。

邱臣遠表示,目前數位發展部分別從經濟部、交通部、國發會與行政院資安處等機關移撥業務,卻未納入數位金融科技和NCC的網路平台監理,連各機關移撥人數沒規劃,恐造成政府機關間矛盾。(編輯:康世人)110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