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致電林靜儀、林昶佐 期許在立院表現亮眼

2022/1/9 1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9日電)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今天補選,民進黨籍候選人林靜儀當選、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遭否決。行政院長蘇貞昌致電兩人,盼經過選民考驗後有亮眼表現,並致電前立委陳柏惟,期許能繼續努力。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及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罷免案今天投票。投票結果由民進黨推薦的林靜儀當選;林昶佐罷免案則因同意票未達通過門檻,遭否決。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透過媒體群組表示,蘇貞昌特別感謝兩選區的選民,也感謝選務人員、警察以及第一線防疫人員近期的辛勞,才能讓相關作業順利進行。

羅秉成表示,蘇貞昌稍早致電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對陳柏惟無端被罷免表達惋惜,期許陳柏惟繼續努力;蘇貞昌也致電林靜儀,恭賀林靜儀勝選。另外,蘇貞昌致電林昶佐,對於能成功留住一位優秀的立委表達欣慰。蘇貞昌期許兩名委員,在歷經選民的考驗後,未來在立法院能有更亮眼的表現。

羅秉成說,選舉活動已經結束,台灣社會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公投與選舉,讓民主制度能夠愈臻成熟,也讓公共政策的理性討論,以及選賢與能的思辨能夠在生活中如呼吸般正常,這已是台灣民主的日常,也要繼續守護台灣防疫的日常。

羅秉成指出,近日國際疫情嚴峻,國內也出現零星本土確診病例,雖都有脈絡可循,蘇貞昌也特別呼籲民眾持續遵守指揮中心公布的規範指引,注意相關防疫措施,團結防疫,一起守住台灣的民主和經濟,守護自己的家園。(編輯:蘇志宗)111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顏寬恒2連敗 家族爭議多、未來政治路難度增高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