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議會最大黨主席:台灣是西柏林

2022/1/21 07:21(1/21 14: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0日專電)歐洲議會最大黨團人民黨主席韋柏(Manfred Weber)表示,台灣在體制對手壓力下求生存,一如冷戰時期的西柏林,呼籲歐洲聯盟(EU)拓展對台關係、支持台灣的民主。

歐洲人民黨黨團(EPP Group)主席韋柏接受今天出刊的德國「商報」(Handelsblatt)訪問時表示,歐洲與俄羅斯、中國正處於殘酷的制度競爭,中國的野心擴及全球,用十分強硬的方式推行強權政治,歐盟小國立陶宛就是其中一個對象。

德國籍的韋柏批評中國,為追求自身利益在經濟上勒索小國、甚至濫用企業來施壓;他說,歐洲不能容忍這樣的行為,中國必須重新從立陶宛進口,並接受立陶宛是歐洲單一市場的一部分。

問到歐盟是否有必要與台灣深化關係時,韋柏說,他強烈主張與台灣加強對話,不過他認為台灣是一個象徵,必須小心行事。

韋柏說,從制度競爭的角度來看,今天的台灣就像當年的西柏林,民主社會在緊鄰的體制對手壓力下努力求生存;只要追求民主和法治,歐盟就應該支持,亞洲的民主國家必須感受到歐盟是他們可以信賴的夥伴。(編輯:郭中翰)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馬克宏歐洲議會主席演說 聚焦暖化與威權干涉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