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捷藍線爭議 綠民代籲設站要公平、回應民眾需要

2022/1/26 12:44(1/26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6日電)台中捷運藍線設站爭議引發討論;民進黨台中市立委林靜儀、蔡其昌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中捷藍線設站要公平,路線規劃要能更貼近民眾需要及均衡區域發展。

台中捷運藍線正英、坪頂設站等爭議備受各界關注;民進黨台中市立委林靜儀、蔡其昌、何欣純、張廖萬堅、莊競程,與台中市議員李天生、王立任、楊典忠、張家銨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提出上述主張。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市民感覺台中市長盧秀燕的大眾運輸系統規劃,沒有效率,公平性也大有問題,也讓台中市大眾捷運系統的進度,好像烏龜在走路,還不時會走到陷阱裡。

林靜儀指出,站在中央、國會的立場,若在土地取得、建站、經費等需要協助,當然全力幫忙,但不能讓資源、利益進到特定人的口袋。

何欣純說,台中屯區的人口近50萬人,但屯區的捷運規畫還只是紙上談兵,尤其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後,盧秀燕的藍線設站選址爭議更加延燒,市民擔心台中捷運系統恐變成徒有虛線。

張廖萬堅表示,台中捷運建設已落後台北25年、高雄13年,交通部應實際了解台中交通狀況和民眾需求,並且在合理狀況下,提高中央政府補助工程經費的比例,不應該受限於可行性研究的補助上限。

莊競程強調,雖然選舉已經結束,但這些爭議台中市政府仍有必要說明清楚,看見地方民眾的真正需求。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張舜清指出,將來案子進到交通部的綜合規劃審查委員會時,會請市府做合理說明,目前還在鐵道局初審階段。

中捷藍線正進入綜合規劃案審查中,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長張應當說,進入綜合規劃階段後和可行性機段相較,比例尺較大、精細度較高,因此在綜合規劃階段會深入探討(設站等規劃)。

中捷藍線正進入綜合規劃案審查中,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長張應當說,進入綜合規劃階段後與可行性階段相較,比例尺較大、精細度較高,因此在綜合規劃階段會深入探討路線、場站等規劃。

張應當補充,綜合規劃要做的是路線或場站對於都市景觀衝擊、環境影響等,也要考慮捷運線型、坡度、營運安全等,所有檢討過程都是因應中央審查作業要點。(編輯:康世人)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逾25萬元沒人領 中捷提醒捷粉領回饋金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