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疫情在可控範圍 準備開放商務人士來台

2022/2/21 15:35(2/21 1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1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農曆春節民眾返鄉、南來北往後,已經過2、3週,雖然Omicron傳播力強,但疫情沒有爆發,始終在控制範圍內,因此政府準備開放商務人士可以來台。

蘇貞昌上午出席「TIMTOS x TMTS 2022 工具機聯展 虛實整合Hybrid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經過疫情衝擊,台灣能夠舉辦這麼大的聯展,同時有5000多個攤位、1000多個廠商與會,讓全世界很羨慕,是因為台灣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疫情控制得宜,生活才能如常。

蘇貞昌說,上午他主持擴大防疫會議,經過農曆春節民眾返鄉後過了2、3週,依Omicron傳播力這麼快,卻沒有疫情爆發,始終在疫情控制範圍內、非常穩定,因此政府準備開放商務人士可以進來,讓生意能更好做。

蘇貞昌說,他也要向業者表示最大敬意,因為大家的努力,在疫情初期台灣每天口罩產量只有188萬片,不夠2300萬人的需要,就連指揮官陳時中都還要教大家用電鍋蒸口罩。

蘇貞昌指出,在業者、公會團結合作下,口罩產量來到一天2000萬片,不只滿足國內民眾需求,還能幫助國際,引來善的循環,國際友人也給台灣疫苗,台灣非常感謝。

蘇貞昌表示,台灣的機械、工具機、零組件業者生意大好,一方面很得意、一方面是努力有成績。政府帶頭替軍公教加薪4%,是25年來新高,希望業者也能替員工加薪,不但要超過政府標準,更要與業績成長幅度一樣,一定能留住人才、不怕挖角。(編輯:張均懋)111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