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任發言人遭疑違反中立 白喬茵:黨內不用這麼肅殺

2022/2/23 11:32(2/23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3日電)前主播柳采薇、白喬茵將投入年底縣市議員選舉,國民黨也聘請2人擔任發言人,不過,該任命遭質疑違反黨務中立,白喬茵今天說,大家都是同黨同志,肅殺氣氛可以不用那麼濃厚。

國民黨內不少年輕人對年底縣市議員選舉躍躍欲試,包括前主播柳采薇計畫投入台北市議員選舉;曾在高雄市政府擔任副發言人的前主播白喬茵,選擇在高雄角逐市議員。國民黨21日發布人事命令,聘請柳采薇與白喬茵擔任黨發言人。

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透過臉書表示,兩位美女主播願意替黨喉舌,她樂觀其成,但這兩位一邊擔任黨發言人,一邊參與年底議員提名初選,她就很有意見。因為這樣的任命完全違反黨務中立,對同選區的其他候選人極度不公平。黨主席朱立倫說不要內鬥,但是不公平的機制或人事安排,是否也助長黨內反彈,導致內鬥的原因。

柳采薇、白喬茵今天上午出席國民黨中央召開的「高物價低薪資,為青世代發聲」記者會,對於秦慧珠的質疑,白喬茵說,大家都是同黨同志,肅殺氣氛可以不用這麼濃厚,她希望大家不要只看她們從發言人位子得到什麼,也應看看她們付出了什麼。

白喬茵表示,國民黨現在資源不足、沒錢,所以她願意自掏腰包買高鐵票,從高雄到台北開記者會,大家應多給予年輕人一些鼓勵,而不是在外放話,這樣不是很好;柳采薇則說,現在的做法就是為黨辯護、分進合擊,最大目標就是贏得勝利。

對於高物價低薪資等議題,柳采薇表示,台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幅創13年來新高,政府卻什麼都沒做,人民生活壓力不斷增加,但主計處的CPI指數,完全不能反映真實物價,政府與民眾實際感受有很大落差。

白喬茵說,台灣去年失業率3.95%,創7年來新高,有47萬人沒工作,很多人因為條件限制,沒有登記失業,成為隱性的失業者,實際狀況更為嚴峻。(編輯:謝佳珍)111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