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初選加權比例惹議 朱立倫:不給青年機會黨沒未來

2022/2/23 15: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3日電)國民黨近日針對青年參政提高初選加權比例,以及聘用前主播擔任發言人等事件,引發黨內質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作為黨主席,他應該承擔,但不給年輕人機會,國民黨就沒有未來。

國民黨16日通過直轄市議員提名特別辦法,35歲以下首次參選的青年,民調加權可至100%,辦法也規定原則上在各選區至少多提名一席。這隨即引發地方上的反彈;此外,國民黨21日聘請將投入地方議員選舉的前主播柳采葳、白喬茵擔任發言人,則引來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的不滿,質疑違反黨務中立。

朱立倫今天下午在中常會上說,青年是國家的基礎,也是國民黨的未來,上週針對直轄市議員特別辦法中的青年保障加權,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突破,可是也有些反彈,作為黨主席他應該承擔,有些議員認為這對青壯世代不公平、有些議員認為給青年保障太多,甚至這2天對於青年擔任義務幹部也有很多批評。

朱立倫強調,不給年輕人機會,國民黨就沒有未來,多給年輕人機會國民黨才有希望,有人說,給年輕人機會不一定會增加選票,也許這次不會,可是今天不做明天就後悔,不培養今天的年輕人,就不會有下一代國民黨的希望,國民黨現在是最困難的時候,希望愈多年輕人能擔任這樣的工作,為黨辯護、工作、發聲也好,歡迎更多年輕朋友共同加入。

至於國民黨中常委選舉3月將登場,朱立倫則說,這次中常委選舉,各界有很多的批評、指教,大家要共同捍衛國民黨的形象和聲譽,絕對不容許有任何的賄選、利益交換、公然換票的行為,歡迎所有的檢舉。

朱立倫指出,拜託所有黨代表、黨員,只要有具體事證,檢舉之後會立刻做最嚴格的處分,國民黨可以有同舟計畫,歡迎大家同舟共濟,但是會賄選、利益交換、公然換票的黨員,將立刻請你下船,國民黨不需要這樣的黨員來破壞聲譽,擔任中常委是責任、榮譽,不可以破壞國民黨任何的聲譽,拜託大家一起來努力。(編輯:黃國倫)111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