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府5月退伍軍人大遊行 馮世寬:退輔會將參加

2022/4/7 10:40(4/7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左)7日列席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業務報告,他表示退輔會駐美人員將參加5月華府大遊行,未來也會持續透過駐美代表處,與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建立溝通管道,推動雙方高層互訪。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4月7日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左)7日列席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業務報告,他表示退輔會駐美人員將參加5月華府大遊行,未來也會持續透過駐美代表處,與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建立溝通管道,推動雙方高層互訪。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4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7日電) 退輔會駐美人員今年1月赴任,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在立院表示,該會人員今年5月將結合榮民與僑胞共同參加華府退伍軍人大遊行,相關經費由駐美代表處和外交部支持。

5月最後一個星期一是美國國殤日,華府每年皆盛大舉辦退伍軍人大遊行。馮世寬今天列席立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業務報告時表示,「報告上沒寫的是」,今年退輔會駐美人員將參加5月華府大遊行,未來也會持續透過駐美代表處,與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建立溝通管道,推動雙方高層互訪。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詢問馮世寬今年是否仍有訪美計畫,馮世寬表示,今年已有3個訪問邀約寄來,但因疫情,加上他身體狀況不佳,因此將委由副主委前往。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馮世寬月前因心臟衰竭住院,不過馮世寬說,他從未以身體狀況為由婉拒邀約單位,「不想讓別人覺得中華民國退輔會主委身體不好」。他表示,自己還沒有打第3劑疫苗,因為醫生說他的心臟問題可能引起副作用,建議暫緩。

馮世寬指出,退輔會駐美人員今年1月赴任,初期工作是輔導海外榮光會、凝聚榮僑、強化與美國退伍軍人社團聯繫,駐美人員在疫情下仍拜會多個單位,包括華府榮光聯誼會、美國國防大學國家安全政策研究中心、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華府黃埔同學會。(編輯:郭無患)111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