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要求高鐵遇事故應有SOP 蘇貞昌:待改進

2022/4/8 1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8日電)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今天質詢時提到,日前東南水泥工安事件導致高鐵停駛,當時他在高鐵站,看到現場狀況混亂,高鐵應有嚴謹的SOP,讓旅客安心;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應該改進、調整。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

邱志偉質詢時提到,4月1東南水泥發生工安事故導致台鐵、高鐵停駛,影響疏運,他當時在高鐵台南站,看到的現場狀況是,現場沒有幾個工作人員去跟旅客說明,廣播則是10分鐘才播一次,應該要有嚴謹的SOP,包括怎麼去廣播、疏通、引導等,讓旅客安心。

蘇貞昌說,這件事情高鐵、台鐵、交通部都是受害者,而最受害的就是旅客,高鐵在這次的應變上確實有待檢討,應該讓旅客第一時間知道是什麼原因,高鐵的服務人員也要盡快出來跟旅客溝通,要有可見度,相信旅客不會不理性,只是不明就裡,旅客急著回家的心情可以理解,高鐵還要再改進。

此外,邱志偉關心華航正名進度;蘇貞昌說,如果只是看的見但飛不出去,反而更少人看見,在航線等種種方面,確實不是那麼簡單,要維持飛得出去,又希望能夠被看見,這要克服很高的困難,也要有很高的智慧。

蘇貞昌也指出,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這幾年台灣被看見、被重視的程度,遠遠不是一個飛機塗裝的問題而已,相信有一天,台灣重要到被世界重視、肯定,飛機問題就迎刃而解,而在塗裝上,確實有做某一方面的努力,但也確實影響到飛得出去的難度,還有待繼續努力。(編輯:蘇龍麒)111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