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藍營原民議員改無黨籍參選 表態支持陳其邁

2022/5/11 13:19(5/11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籍的高雄市原住民議員賴文德(圖)11日宣布將以無黨籍參選連任,並有意成立「陳其邁後援會」,支持高雄市長陳其邁連任。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1年5月11日
國民黨籍的高雄市原住民議員賴文德(圖)11日宣布將以無黨籍參選連任,並有意成立「陳其邁後援會」,支持高雄市長陳其邁連任。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1年5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1日電)國民黨高市原住民議員賴文德今天宣布將以無黨籍參選連任,並有意成立陳其邁後援會,支持陳其邁連任。國民黨高市黨部主委許福明說,會繼續與賴文德溝通,了解後再處理。

賴文德今天上午在議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陳其邁對桃源區的付出,包括因應斷路、斷橋措施,文物館漏雨修繕,甚至要舉辦布農族運動會,讓他很感動。

賴文德說,他加入國民黨已30多年,但他想發揮自己意念,站在中間立場,不分你我、不分黨派、不分顏色,為選民、市民努力,「這次要用無黨籍參選」。

賴文德說,他已有跟國民黨高市黨部報備過,希望能尊重他個人意願;如果國民黨要對他祭出黨紀處分,他也欣然接受,不會抱怨,「該處分就接受,但我的理念跟信念,不會更動」。

賴文德並表態支持陳其邁連任市長,他說,陳其邁的努力和付出,市民都有看見,「好的市長,希望繼續連任為市民打拚」,還透露有成立陳其邁後援會的想法。

至於會不會離開國民黨,他說,「這問題比較辛辣一點」,政治舞台不應該把顏色看得那麼重,他雖決定用無黨身分參選,但將來國民黨、民進黨有好的政策,他都會支持。

對此,許福明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賴文德前陣子跟他見面時,有提到要用無黨籍參選,但他當然希望賴文德繼續用國民黨籍參選,「我們會努力啦!他是我們黨員同志,會繼續跟他溝通,了解他的困難在哪,再來處理」。

許福明說,他會再約賴文德見面,了解狀況,如果賴文德的言行有影響黨紀,當然也會有相應處理。

賴文德去年在議會質詢時,就對陳其邁重視原鄉建設表示肯定,還對陳其邁說,「明年選舉我不支持你,但我會叫3個孩子投票給你」;如今宣布無黨籍參選議員,並表明支持陳其邁連任。(編輯:陳仁華)111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