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租屋補助大撒幣? 蘇貞昌:國民黨不用酸葡萄

2022/7/1 1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1日電)對於新台幣300億元租屋補助被質疑是「大撒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包括租屋補助、班班有冷氣、育兒津貼等,都須有非常強的財政資源與執行力,他反諷過去國民黨執政照顧不到,「現在不用酸葡萄」。

蘇貞昌今天出席「財政部111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及關於警政署長人事、300億元租屋補助、高雄機場更名、香港一國兩制等議題。

對於外界質疑新台幣300億元的租屋補助政策是「大撒幣」,蘇貞昌表示,在疫情肆虐全球的情形下,台灣還能拚出最好的經濟成績,經濟成果就應與全民共享,所以政府加薪、減稅、增福利。

蘇貞昌指出,租屋族辛苦的所得很大部分都要用來付租金,因此政府在財力所及,這一次用大魄力、大計畫,讓租屋補助從原本12萬戶,大舉擴張到50萬戶,如台北市月薪5.6萬元以下者都可得到補助。

蘇貞昌表示,政府不只補助租屋族,連房東都有減稅照顧,政府也進一步將財力運用在全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生生用平板」,還有8月起的營養午餐補貼。

蘇貞昌指出,針對育兒津貼,政府也讓父母都能領到每名孩子每月5000元的育兒津貼,這都是政府方方面面照顧全民、照顧弱勢,這必須有非常強的財政資源和執行力,過去國民黨執政照顧不到,「現在不用酸葡萄」。

此外,針對新任警政署長黃明昭、吳堂安接任內政部常務次長,被認為是蘇系人馬,蘇貞昌表示,政府人事都有健全且運作純熟的制度,對任何奉公守法、表現傑出、盡忠職守的人才,都盡力鼓勵適才適所,希望每個人都發揮所能且團結合作,為國家做事、為人民服務。(編輯:張良知)111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