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龍山寺參香 再為萬華破口用詞不精確道歉

2022/7/20 12:23(7/20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中)20日上午到龍山寺參香祈福,對防疫團隊過去惹議的萬華破口說,再度為了用詞不精確造成傷害道歉。中央社記者陳昱婷攝  111年7月20日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中)20日上午到龍山寺參香祈福,對防疫團隊過去惹議的萬華破口說,再度為了用詞不精確造成傷害道歉。中央社記者陳昱婷攝 111年7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0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到艋舺龍山寺參香祈福,對防疫團隊過去惹議的萬華破口說,再度為了用詞不精確造成傷害道歉,並強調防疫不是人與人鬥爭,而是人與人合作。

陳時中今天上午到龍山寺參香祈福,廟門前擠滿了舉著「阿中加油」手牌的支持群眾,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劉耀仁、吳沛憶等人引導下大喊「陳時中凍蒜」。

不過,陳時中到場時,馬路另一頭有零星民眾聚集抗議,喊著「萬華不是破口,陳時中還我們清白。」

陳時中在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陪同下入內參拜,約半小時後在廟埕一同接受媒體聯訪。陳時中說,寺廟是台灣的信仰中心、人民的精神支柱,尤其龍山寺有濃厚歷史。

陳時中指出,今天到龍山寺,得到黃書瑋贈送「以民為先」的字帖來期許,這是他應該的,定不會辜負民眾期待,施政必然以民為先,同時也感受到許多市民非常熱情的支持,他會努力。

陳時中語畢,廟埕前一名拿著手機錄影的民眾突然大喊,不斷詢問陳時中是否會守護台北市民的財產,隨後被架離。

媒體接著詢問,黃書瑋是否會支持陳時中。黃書瑋說,只要來到龍山寺都歡迎,觀世音菩薩是慈悲的,這裡沒有黨派,是中立的,只要願意來參香都歡迎。

媒體再問,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去年曾形容萬華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破口,引發民怨,是否因此才選擇萬華作為陸戰啟動第一站。

陳時中表示,萬華是一個有文化底蘊的地方,領導者必須重視文化的根,所以他選擇從這裡出發,而若有人因為過去防疫團隊在立法院備詢時的用詞不精確而受傷,他必須誠摯道歉。

陳時中強調,疫情是人與病毒的戰爭,不是人與人的鬥爭,在病毒肆虐的情況下,不但是在同一塊土地上的人要合作,世界各地的人也要互相幫忙,才能夠對抗病毒,任何運用病毒來傷害、製造分化與對立,都是不好的。

陳時中回憶,第一名染疫的病人康復後留下一句話,他到今天都記得很清楚,「沒有人想要染疫,也沒有人想當破口」,這都是不得已的,所以人與人要合作,一起對抗病毒。

對於未來對萬華的願景,陳時中說,未來會跟龍山寺維持良好溝通管道,了解在地需要,保存萬華的文化底蘊,加入智慧城市元素,讓萬華越來越好。(編輯:李亨山)111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