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智堅律師:台大學倫會審定不符程序正義

2022/7/30 14:50(7/30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陳至中桃園30日電)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陷論文爭議。林智堅委任律師黃帝穎今天說,台大學術倫理審查會召集人蘇宏達的偏頗爭議未解,審定不符程序正義,決議正當性必然會受到質疑。

林智堅競選辦公室委任律師黃帝穎,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雖然台大的學倫會,依學倫要點有保護審查委員的考慮,但是台大現行的審查方式並未有公開透明的審查程序,手段及目的也不相當,無從得知學倫會的審查過程,當然也難以在程序中對偏頗之虞表示意見。

黃帝穎強調,學倫會審查人的聘任與程序不明,由召集人蘇宏達指派的委員會組成,令人有所疑慮,且蘇宏達在還沒看到公證書等法律證據前,已公開發表該案為「醜聞」之言論,顯有未審先判之虞,已試圖影響社會視聽。

黃帝穎表示,台大學倫會的審查範圍與標準如此不明確,更有召集人偏頗的情形未解,以此審查成員、程序、標準要取代當時兩組碩士論文口試審查委員的判斷,極為不妥。

黃帝穎認為,這樣的學倫會審定,不符程序正義,其決議的正當性,必然會受到質疑。

對此,台大校方今天表示:「沒有回應。」(編輯:方沛清)111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智堅喊話願意面對檢驗 公開提交台大學倫會資料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