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裴洛西訪台 藍委看法不一

2022/8/2 22: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晚率團抵台訪問,國民黨立委對裴洛西訪台有不同看法。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說,裴洛西若訪台比1996台海危機更嚴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盼台美關係穩固;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說,將提振台美關係。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裴洛西代表美國國會、美國人民,並不代表美國拜登政府。裴洛西來台,表示台美關係友好,台美人民關係友好,並不代表美國拜登政府會調整對台政策或改變中國政策,所以希望中共不要錯誤解讀,過度反應。

蔣萬安晚間在臉書發文,呼籲全體國人一起給承受最直接壓力的國軍最大支持,感謝國軍官兵辛勞,為保衛國家、促進和平做出巨大貢獻。他說,中共過激的反應,對兩岸關係及區域情勢沒有任何幫助,相關單位也必需慎防台灣周邊的軍事緊張情勢升高。

蔣萬安說,由衷感謝裴洛西對中華民國的支持,也期盼藉由此次訪問,能促進雙方未來有更多務實、實質性的合作和進展,讓台美關係更加穩固、深化。

不過,費鴻泰日前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裴洛西訪台比1996年台海危機更嚴肅,相信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也是想降溫,希望中美趕快想辦法拆掉這個引信,不要最後苦果由台灣來承擔。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台,新聞披露捲起千層浪花,印證一句話,兩隻大象打架,勝負未定,倒楣的是腳邊小草。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則在臉書上表示,裴洛西的來訪會帶給台灣什麼,其實都心知肚明,除了口頭上會繼續挺台灣,不論是台美雙方的經濟協定BTA、自由貿易協定FTA,門兒都沒有,更別提幫助我們加入區域性的經貿組織。

她說,不過也不能怪裴洛西,就算眾議院議長帶著所有國會議員大聲高喊支持台灣,並不代表美國的行政部門官方,會正式對台灣給予應有的幫助。(編輯:林克倫)111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裴洛西抵台 睽違25年美眾院議長再訪台灣[影]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