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軍演 府:國安團隊與國軍隨時掌握完整狀況

2022/8/4 10:53(8/4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共軍宣布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個海域軍演射擊。(中央社製圖)
共軍宣布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個海域軍演射擊。(中央社製圖)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4日電)共軍今天中午起將於台灣周邊6處海域軍演,總統蔡英文是否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因應,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國安團隊及國軍隨時完整掌握狀況。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抵台訪問,中共解放軍隨即宣布,自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處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

中共軍事演習,兩岸局勢緊張,總統蔡英文昨天表示,國會議員團到台灣是朋友間的正常做法,軍事演習是沒有必要的反應,台灣會一直對建設性的對話持開放態度。

蔡總統也在昨天接見裴洛西時當面傳達,台灣因應變局3個基本態度,其中第一項就是,面對持續且刻意升高的軍事威脅,台灣不會退縮,會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堅守民主的防線,同時也希望與全世界民主國家團結合作,共同維護民主的價值。

因應近日中共文攻武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邀集相關部會首長召開會議,要求主動積極防止外力侵擾,保持陸海空運輸安全暢通、加強公私部門資安防護、維持治安、防治假訊息,以及穩定金融股匯市。(編輯:謝佳珍)111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G7外長聯合聲明關切中共軍演 籲確保台海和平穩定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