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榛蔚遭控遲到還要求Kolas離場 花縣府否認

2022/8/19 11:09(8/19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右2)14日晚間受邀到玉里鎮Afih(阿飛赫部落)參加祭典,她身穿族服,與民眾跳舞、相處融洽。(Kolas Yotaka競選團隊提供)中央社記者張祈傳真  111年8月19日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右2)14日晚間受邀到玉里鎮Afih(阿飛赫部落)參加祭典,她身穿族服,與民眾跳舞、相處融洽。(Kolas Yotaka競選團隊提供)中央社記者張祈傳真 111年8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19日電)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日前受邀參加部落祭典,卻被告知「徐榛蔚要來,請她先離場」,她表示,很遺憾縣長團隊這樣要求部落,獨裁戒嚴不屬於花蓮;花蓮縣府回應,不實指控。

Kolas Yotaka昨天深夜在臉書貼文指出,14日晚間受邀到玉里鎮Afih(阿飛赫部落)參加祭典,她身穿族服與族人共舞,相談甚歡。

Kolas說,當天抵達時約晚間9時,有聽到花蓮縣長徐榛蔚比預定時間晚了近2小時,祭場門口早早就有穿著相同背心的人牆排隊等候縣長駕到,顯然不知道等了多久,仍不知道現任縣長要不要來。

當地族人說,當天部落晚間6時許宴客,徐縣長原定宴客時間抵達,卻一直延後,到晚間10時多才姍姍來遲,年輕人被要求中斷活動迎接縣長,打亂流程,影響祭典進行。

約晚間9時許,部落司儀突然用麥克風廣播暗示「Kolas行程很忙,請大家拍手歡送她」。Kolas說,後來有人受託告訴她「因為徐縣長要進場,要求Kolas先離場」。

有族人為此不滿,認為不該為了徐縣長要來,就讓原本的客人離開,因此不願與徐縣長共舞,領唱者當場丟下麥克風拒絕進行、人潮散去,當天儀式提早結束。

Kolas指出,民主時代,沒有誰可以叫誰滾蛋,很遺憾徐縣長(或幕僚)竟做出這種要求,一直以來都尊重徐縣長,也希望徐縣長尊重她。花蓮是屬於大家的,不是屬於徐縣長的,部落是屬於部落的,不是屬於徐縣長的。民主本來就應該要百花齊放,沒有誰是永遠的王,現任的縣長要有基本的民主素養才對。

Kolas指出,「獨裁戒嚴的行為該回到上個世紀,不屬於這裡。要我離場事小,但壓迫花蓮人事大,今年的縣長選舉大家理應公平競爭,比能力,比遠見,花蓮的未來,由花蓮人民自己決定,終結恐怖統治,拒絕王權橫行,這就是我參選的原因」。

花蓮縣府回應,沒有要求部落列隊歡迎,也沒有要求Kolas離開,這是不實指控,當天部落行程約20多場,因族人都很熱情希望縣長待久一點,行程難免耽誤到,比預定時間晚到,對鄉親感到抱歉。(編輯:黃世雅)111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