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善政研究計畫涉抄襲 鄭運鵬:應出面說明清楚

2022/8/30 11:38(8/30 13: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30日電)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研究計畫案涉抄襲。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天表示,政府的公帑、用抄襲的方式來獲利,「我覺得不可思議」,張善政應出面說明清楚。

鄭運鵬今天上午出席桃園市冰菓冷飲服務職工會活動時接受聯訪,媒體詢問有關張善政被爆出過去任職宏碁副總期間,申請農委會的研究計畫疑似有抄襲問題。

鄭運鵬表示,張善政當時貴為集團副總,也是計畫主持人,3年的計畫新台幣5700多萬元,用抄襲週刊、國外的內容來獲利,「我覺得不可思議」;政府的公帑、用抄襲的方式來獲利,跟大家所質疑的學生事件等級不同。

鄭運鵬說,張善政必須向宏碁集團說明,為什麼會破壞對方的商譽,也要跟被抄襲的這些期刊說明,這是什麼樣的倫理,也該跟政府機關說明清楚,為什麼為期3年的計畫案,最後一年好像只有6頁,就可以領2000萬元。

鄭運鵬也說,建議張善政把案子說明清楚,如果有毀壞人家商譽、引用智慧財產的部分,應該要向對方道歉,並思考如何賠償;也呼籲張善政用同樣的標準來檢視自己,告訴大家如何防止採購弊端。

鄭運鵬表示,由於張善政尚未登記參選,「我不會要求他為這個退選」,但請張善政寫一個政見,未來如果擔任市長,如何阻止計畫主持人用這樣子剪貼抄襲的方式,向政府標案請款獲利的政策。

鄭運鵬也說,涉及不當獲利的行為,是政府的國庫、人民的納稅錢,希望用最嚴格的標準來檢視這個案子,公開說明清楚。(編輯:李錫璋)111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