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民進黨6議員參選人攜手登記 盼議會成立黨團

2022/8/31 13:22(8/31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6名台東縣議員參選人31日上午在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前左)等人陪同下,一起前往台東縣選委會登記,展現團結士氣。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8月31日
民進黨6名台東縣議員參選人31日上午在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前左)等人陪同下,一起前往台東縣選委會登記,展現團結士氣。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8月3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1日電)下屆台東縣議員選舉,民進黨破天荒提名6人,今天在縣長參選人劉櫂豪陪同下完成登記,盼揮出全壘打在台東縣議會成立黨團辦公室。

台東縣議員16個選區、應選30席,第1選區台東市10席,民進黨這次在台東市提名4席分別是黃治維(現任)、林文隆、簡維國、余振維,第2選區卑南鄉提名許文獻,第4選區縱谷線提名林金樺,總計提名6人,創下民進黨創黨提名的紀錄。

今天上午6名參選人在劉櫂豪、前立委賴坤成陪同下,一起前往台東縣選委會登記,展現團結士氣,6人高喊「議會組黨團、6席全壘打」,希望能在台東縣議會成立黨團。

根據台東縣議會政黨黨團辦公室設置辦法,凡向中華民國政府登記有案,且在台東縣議會有議員席次3名以上政黨,其黨員經大會確認後,得以借用方式,申請在台東縣議會設置政黨黨團辦公室,各以一室為限。

台東縣議會30議員席次,民進黨僅在第14屆、17屆、18屆、19屆分別拿下1席,因此均無法在台東縣議會成立黨團辦公室運作;僅有第17屆、102年時任民進黨縣議員林參天邀請台聯議員陳‧藍姆洛、無黨籍議員謝明珠,成立民進黨團,但也只短暫運作1年。

根據中央選委會資料,民進黨在第15屆、16屆第1選區分別提名3人、2人均落選,這次在第1選區一口氣提名4人,希望揮出全壘打,在台東縣議會成立黨團運作。(編輯:謝雅竹)1110831

民進黨6名台東縣議員參選人31日上午在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左)和前立委賴坤成(右)陪同下完成登記,盼揮出全壘打在台東縣議會成立黨團辦公室。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8月31日
民進黨6名台東縣議員參選人31日上午在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左)和前立委賴坤成(右)陪同下完成登記,盼揮出全壘打在台東縣議會成立黨團辦公室。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8月3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