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黨慶音樂會24日台中登場 拉抬中台灣選情

2022/9/18 13:24(9/18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民進黨24日將在台中國際展覽館,舉辦「民主36挺18」黨慶音樂會,凸顯民進黨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民進黨除了21日開拔到台中舉辦行動中常會,同一週再到中部舉辦黨慶音樂會,積極拉抬中部地區選情。

民進黨發言人李坤城今天受訪表示,年底不只是九合一選舉,另有「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同意票,今年是民進黨創黨36週年,民進黨黨慶以音樂會形式,再次宣示民進黨支持「18歲公民權」。

李坤城說,18歲公民權是世界趨勢,而早在2002年民進黨立院黨團就首度提案將公民權下修至18歲,總統蔡英文2016年競選總統時,將18歲公民權納入政見,經過多年努力,今年立院通過修憲案,將在11月26日與九合一選舉合併進行修憲複決投票。

他說,即使18歲公民權已成為朝野共識,但修憲複決門檻需高達965萬人投下同意票,民進黨上個月由蔡總統、雙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林佳龍,率先召開記者會,啟動「民主前進挺18」,宣傳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而民進黨青年部隨後也透過「國務青」,在全國各地結合縣市長與議員參選人進行宣講活動。

李坤城表示,民進黨力挺修憲複決,舉辦「民主36挺18」黨慶音樂會,邀請樂團演唱歷次地方選舉耳熟能詳、且引起群眾感動與熱情的競選歌曲,並邀請多位縣市首長參選人講述年輕時投入公共事務的經驗,喚起大家對於擴大青年參政的意識與決心。

他表示,音樂會也將邀請青年部於各地宣講18歲公民權的「國務青」代表上台致詞,講述他們對於青年參政的期待與抱負,並希望號召年輕朋友在年底投票日返鄉投票,以「一票顧家鄉、一票投未來」為訴求,不僅要讓家鄉更好,還要讓更多的年輕人,可以在未來參與政治,讓台灣的未來更好。

李坤城指出,這次音樂會在室內舉辦,考量座位有限,因此採邀請制,將邀請中彰苗投雲5位中部地區縣市長參選人,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因具前秘書長身份也受邀,並將以前台中市長身份上台致詞,其餘參選人現在選戰活動多,以選區活動為主,但都會以影像方式參與這次活動。

他說,音樂會全程都有線上直播,屆時有興趣的民眾也可以透過民進黨各社群平台,收看這場音樂會。(編輯:楊凱翔)111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