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中常會 熱烈討論地震防災韌性

2022/9/21 16: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1日電)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黨主席蔡英文因為赴花蓮、台東視察地震災損,向中常會請假,由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代理主持中常會。中常會請學者報告台灣地震防災韌性建構議題,與會中常委熱烈討論。

民進黨中常會邀請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兼任教授陳亮全,專案報告「從918台東地震論台灣地震防災韌性的建構」。

與會中常委說,今天會中討論相當熱烈,有常委提到,鄉下很多人講,地震時到廟裡最安全,因為沒有偷工減料的問題,也有常委問到輕鋼架的議題。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會後轉述柯建銘談話表示,今天是國家防災日,相信很多民眾都收到政府發的防災簡訊,電視台也配合播放防災訊息。今日演練同時動員超過1000人次的救災人員,就是為了驗證大規模災害發生時後的調度救災能量。

柯建銘說,台灣位處於地震帶,長年遭受地震與颱風威脅。因此預防災防工作更重於救災工作,近年來面對極端氣候的挑戰,政府積極推動能源轉型,減少燃煤排放,也做好治水,降低水患發生;面對地震的風險,政府積極推動危老都更,強化房屋耐震係數,這些都是政府為建構韌性防災台灣所做的努力。

他說,今年5月在行政院與立法院合作下,災害防救法進行了翻修,進一步從法規上健全防災體系,包含從中央地方協力合作防災與救災,以及針對政府及民間救災機具與專業人力調查整備,並建立資料庫以供災害時調配使用,不斷強化台灣的災防體系。

柯建銘表示,在全球面對極端氣候以及疫病威脅時刻,災防的各項整備是每個人都要共同承擔的責任,做越多的準備,就能降低更多的損失。中央政府不斷精進災防法規以建構全災型應變體系,希望中央地方通力合作完善災防體系,將各種災防意識落實在民眾的生活當中,以因應未來可能的災害威脅。(編輯:蘇志宗)111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總統視察花東 朱立倫:希望不是為政治目的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