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國樑「小愛爸爸」人設 擄獲年輕族群認同

2022/11/26 18:39(2023/4/19 0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右)26日晚間自行在七堵競總宣布當選,讓基隆綠地變藍天,並與妻子國中薇(左)一起登台,感謝民眾支持相挺。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11月26日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右)26日晚間自行在七堵競總宣布當選,讓基隆綠地變藍天,並與妻子國中薇(左)一起登台,感謝民眾支持相挺。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11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6日電)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在這次選戰,從「小愛爸爸」形象建立、議題設定到整體行銷策略,都鎖定相對弱勢的年輕票源,最終為國民黨搶下「台灣頭」市長席次。

謝國樑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余治明指出,謝國樑家族在基隆長期深耕,對於中老年選票有一定優勢,謝國樑在基隆沉寂多年後復出,相對年輕人對謝國樑較不熟悉,年輕選票成了這次勝選關鍵。

余治明表示,謝國樑除率先掛出看板,大力推動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且競選看板幾乎都與政見結合,包含親子遊樂空間、社區型健身中心、青年電動機車等政見,都緊扣年輕人感興趣議題,也讓選民能一目了然。

余治明指出,交通建設是歷屆基隆市長選舉重要議題,謝國樑將捷運發展結合基隆產業基地開發,凸顯增加在地就業機會思維,更讓年輕人看見這座城市的希望與發展的可能性,深獲剛步入社會年輕選民認同。

至於行銷手法,謝國樑競選辦公室副總幹事林昱志說,謝國樑因女兒「小愛」患有重度聽損,更能感同身受決心為弱勢發聲,這次參選以「小愛爸爸」建立起個人形象,帶給選民親切、溫暖、有愛的慈父意象,也更能貼近年輕選民。

林昱志表示,相關文宣及看板設計也跳脫傳統思維,聘請漫畫家設計「小愛爸爸」、「小愛媽媽」及「小愛」的Q版動漫風,讓年輕人眼睛為之一亮,就連Instagram帳號排版也精心設計,運用粉紅色基調以圖文呈現,讓粉絲一眼就能看見相關政策及議題。(編輯:戴光育)111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適應宣布敗選 盼謝國樑帶領基隆繼續前進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