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虹安謝票 允盡快建立竹市府會友善溝通關係

2022/11/27 12:30(11/27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針對助理費爭議可能面臨司法問題,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前中)27日表示,不論是主動提相關證據到調查局北機站或是盡量澄清,她一直都是直球對決。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11年11月27日
針對助理費爭議可能面臨司法問題,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前中)27日表示,不論是主動提相關證據到調查局北機站或是盡量澄清,她一直都是直球對決。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11年11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7日電)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今天進行車隊掃街謝票,她表示,將盡快安排拜會新竹市議員當選人行程,她不分顏色、黨派,會用謙卑態度達成府會友善溝通關係。

高虹安今天進行車隊掃街謝票,出發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昨天有收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的祝福,也收到許多在選舉過程中提攜栽培她的長輩祝福,內容也有對未來市政期許,她將努力去做,並向更多長輩請益。

對於這次新竹市議員選舉民眾黨僅獲2席而藍營奪12席、綠營有8席,高虹安說,她過去常聽到台中市長盧秀燕對跨黨派議員的誠懇溝通態度,她認為值得學習,她將盡快拜會議員當選人,不分顏色、黨派,謙卑溝通,相信市府若提出好政策,議員都會支持。

針對助理費爭議可能面臨司法問題,高虹安表示,不論是主動提相關證據到調查局北機站或是盡量澄清,她一直都是直球對決。

她指出,已有前法官整理相關判例後認為這起案件不會成立貪污罪,由於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在媒體上無法講太多案情細節,但對司法有信心,會還她清白。

記者提問,是否擔心會遇到罷免等狀況。對此,高虹安表示,中選會公布得票結果,她獲得9萬8121票,這都是市民投出來的,若因政治追殺、政黨不同而要發起罷免,這是對市民不尊重,呼籲放下選舉過程中的紛擾仇恨、對立。

高虹安說,她會盡快組建不分顏色、黨派、用人唯才的市府團隊,要用市政表現讓更多人肯定。(編輯:戴光育)1111127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前中)27日進行車隊掃街謝票,她表示,將盡快拜會議員當選人,不分顏色、黨派,謙卑溝通,相信市府若提出好政策,議員都會支持。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11年11月27日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前中)27日進行車隊掃街謝票,她表示,將盡快拜會議員當選人,不分顏色、黨派,謙卑溝通,相信市府若提出好政策,議員都會支持。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11年11月2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耕仁:選前遭棄保 黨中央應懲處違反黨紀者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