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軍禮歡迎聖露西亞總理 盼強化跨領域交流合作

2022/11/29 11:46(11/30 1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總理皮耶(Philip J. Pierre)(前左2)率團訪問台灣,總統蔡英文(前左1)29日上午在總統府以隆重軍禮迎接訪團,雙方將就兩國合作及共同關切事務進行會晤並交換意見。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1月29日
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總理皮耶(Philip J. Pierre)(前左2)率團訪問台灣,總統蔡英文(前左1)29日上午在總統府以隆重軍禮迎接訪團,雙方將就兩國合作及共同關切事務進行會晤並交換意見。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1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以軍禮歡迎聖露西亞總理皮耶所率訪團表示,聖露西亞是台灣在加勒比海的堅實友邦,期待台灣與聖露西亞持續強化跨領域的交流合作,一起把握全球經濟復甦的機會。

皮耶指出,聖露西亞會持續在國際舞台上聲援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並持續倡議主權國家應有權力民族自決,且不受外部勢力干涉內政。

聖露西亞總理皮耶(Philip J. Pierre)應中華民國政府邀請抵台展開為期5天的國是訪問行程,總統上午在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邱國正等人陪同下,在總統府前廣場以隆重軍禮鳴放19響禮炮、演奏兩國國歌歡迎訪團,隨後兩人在總統府會晤。

總統代表政府以及人民向皮耶及訪團成員表達誠摯歡迎。她說,聖露西亞是台灣在加勒比海的堅實友邦,兩國共享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此行將針對國際局勢、兩國共同關切的氣候變遷及青年經濟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期待台灣與聖露西亞持續強化跨領域的交流合作,一起把握全球經濟復甦的機會,共同為雙方人民創造更多福祉。

總理任內首次到台灣國是訪問的皮耶致詞表示,他代表聖露西亞政府及人民誠摯感謝台灣政府及人民歡迎訪團,也強調台灣向來是聖露西亞真摯且親愛的朋友,與聖露西亞共同面對全球的動盪以及不確定性。

皮耶說,「歷史告訴我們:我們必須守護自由並且建立以民為尊的體制」。雖然兩國距離遙遠,但都是島國,有許多相似之處及共同理念,兩國人民都尊重民族自決,尊重和平民主的政權轉移,渴望透過合作及努力,為後世創造更多的福祉。

他表示,不論在COVID-19疫情期間或是最近聖國北部嚴重洪災,台灣持續對聖露西亞提供許多人道資源。兩國共同面臨氣候變遷的危機,氣候變遷威脅了島國的存亡,因此必須持續合作,呼籲排碳大國負起責任,做出氣候災害損害賠償。

他再次感謝蔡總統的領導力,也感謝台灣政府及人民在過去15年來與聖露西亞的友誼,期待未來兩國邦誼長存。(編輯:翟思嘉)1111129

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總理皮耶(Philip J. Pierre)(前中)率團訪台,總統蔡英文(前左)29日在總統府前廣場以隆重軍禮歡迎訪團。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1月29日
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總理皮耶(Philip J. Pierre)(前中)率團訪台,總統蔡英文(前左)29日在總統府前廣場以隆重軍禮歡迎訪團。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1月29日
總統蔡英文(前右)29日以軍禮歡迎聖露西亞總理皮耶(Philip J. Pierre)(前左)所率訪團,期待台灣與聖露西亞持續強化跨領域的交流合作,一起把握全球經濟復甦的機會。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1月29日
總統蔡英文(前右)29日以軍禮歡迎聖露西亞總理皮耶(Philip J. Pierre)(前左)所率訪團,期待台灣與聖露西亞持續強化跨領域的交流合作,一起把握全球經濟復甦的機會。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1月29日
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總理皮耶(Philip J. Pierre)率團訪問台灣,總統蔡英文29日在總統府前廣場以隆重軍禮歡迎訪團,三軍儀隊列隊迎接。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1月29日
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總理皮耶(Philip J. Pierre)率團訪問台灣,總統蔡英文29日在總統府前廣場以隆重軍禮歡迎訪團,三軍儀隊列隊迎接。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1月2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