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孫曉雅賀台灣選舉展現民意 駁美將不助台防衛說法

2022/11/29 18:14(11/29 1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在台協會(AIT)29日舉行記者會,處長孫曉雅回應時事問題,她恭賀台灣舉行了一場充分展現選民意志的自由、公平選舉。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傳真 111年11月29日
美國在台協會(AIT)29日舉行記者會,處長孫曉雅回應時事問題,她恭賀台灣舉行了一場充分展現選民意志的自由、公平選舉。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傳真 111年11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29日電)針對九合一選舉結果是否將衝擊美國對台支持度,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今天表示,不管哪次大選或誰當選,美國立場都不會改變,她恭賀台灣舉行了一場充分展現選民意志的自由、公平選舉。

孫曉雅(Sandra Oudkirk)今天舉辦她自去年7月上任以來的第2場記者會。媒體提問,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主張,若避戰的國民黨獲勝,會影響民主國家協助台灣防衛的意願,美國恐將不再提供先進武器給台灣,對此孫曉雅提出說明。

孫曉雅回應說,記者提問說到國民黨是避戰政黨,她想先就此提出評論,她認為避免戰爭是所有政策制定者、利害關係人、政治人物、外交官員共同的責任,就像看到俄烏戰爭等全球戰事,戰爭代表的是慘絕人寰的悲劇,因此所有人都該竭盡全力避免戰爭。

孫曉雅說,或許有人會問既然要避免戰爭,為何還需要軍售?軍售目的是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嚇阻避免戰爭衝突發生,因此美國很認真看待在台灣關係法下的責任,美國將像過去數年一樣,與任何台灣民選的代表進行相關合作,共同草擬符合台灣所需防衛能力的軍售計畫。

孫曉雅強調,過去數十年及未來,美國都會持續這樣做,「不論哪次大選或誰當選,我們的立場都沒有改變」。

媒體詢問,總統蔡英文曾在選前提到,若民進黨選舉失利,國際恐視投票結果為親中訊號,減低國際社對台灣的支持。

孫曉雅表示,AIT很積極閱讀各種報導、分析、電視辯論、候選人看板等,試著了解這場選舉代表的意義,如果大家有看市長辯論會,就可明顯看出地方議題在此次地方選舉扮演很重要角色。

華盛頓郵報記者詢問AIT對於九合一選舉結果的整體評論,孫曉雅說,她認為這是一場自由公平選舉,充分展現選民意志,她在90年代初期曾生活在台灣,當時台灣才剛開始民主轉型,台灣人應該對短期內的台灣民主轉型發展感到驕傲。

孫曉雅強調,她相信從外國人角度來看,都不會有任何懷疑,這個選舉能充分表現所有台灣選民的意志。

另外,孫曉雅也表示,她要恭喜台灣的選民,參與了最近舉行的民主選舉,她期待與連任成功的候選人繼續共同合作,並且與將於12月底就職的新當選人展開合作。(編輯:楊凱翔)111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