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發聲感謝蘇貞昌 蔡總統:支持我的最大力量

2023/1/19 22:18(1/19 2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19日再度向總統蔡英文(右)請辭,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感謝蘇貞昌這4年多來總是站在第一線,幫她扛住許多壓力。(圖取自facebook.com/tsaiingwen)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19日再度向總統蔡英文(右)請辭,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感謝蘇貞昌這4年多來總是站在第一線,幫她扛住許多壓力。(圖取自facebook.com/tsaiingwen)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她最了解蘇貞昌挑的擔子有多重,而要挑起此重擔,不能靠優雅姿勢,而是靠堅定決心;蘇貞昌在今天總預算案通過後再度當面請辭,過年後會讓新的內閣團隊,在最短時間迅速就定位,讓國政無縫接軌。

蔡總統晚間在臉書發文,再次感謝蘇貞昌,並貼出2019年1月16日兩人在總統府享用台灣小吃滷肉飯照片,強調當初政府防治非洲豬瘟的決心與行動。

總統說,在年假前最後一個上班日,立法院三讀通過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感謝立法院朝野各黨團的監督與支持,讓總預算案順利通過,讓政府後續各項工作能夠順利展開。

總統表示,她更要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所率領的行政團隊,在行政、立法部門不斷溝通下,不僅完成史上最大規模的中央政府總預算審查,也通過前瞻計畫第4期預算;行政團隊更是展現高效率,把「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在最短時間內提交立法院審議。

總統說,明天就是小年夜,相信此時此刻已有很多人在返鄉過年的路上,而年假提前一天從小年夜開始,讓民眾可更好安排返鄉、旅遊時間,就是蘇貞昌上任後推動的政策。

總統強調,這就是蘇貞昌,一直都是從人民角度做事,用心為人民的需要著想,一個小小的改變,帶來大大的方便。

總統表示,執政已邁入第7年,過程難免挑戰重重。她非常感謝蘇貞昌,願意在4年多前的艱困時刻扛下重擔,而這4年多來,蘇貞昌總是站在第一線,幫她扛住許多壓力。

總統說,蘇貞昌從接任那一刻起就忍辱負重,任勞、任怨、任謗,用魄力、執行力、意志力撐起行政團隊,也讓她更有力量專注於外交、國防、兩岸等事務,為台灣打下更堅韌基礎,為台灣撐出更寬闊國際空間。

總統表示,她最了解蘇貞昌挑的擔子有多重,而要挑起這樣的重擔,不能靠優雅的姿勢,而是靠堅定的決心。

總統說,這4年多來,每當面對困難的決策,蘇貞昌都是支持她的最大力量。無論是婚姻平權法案,到進一步開放美豬、美牛、日本食品的進口,一直到前些日子的兵役制度改革。4年前、4年後,無論面對順境或逆境,蘇貞昌總是支持說,執政要堅持理想,為了國家,正確的事就要做,壓力再大都要頂下來。

總統表示,這4年多當中,有3年多時間籠罩在全球百年大疫,全球政經情勢也正歷經重大轉變;同時,也遭逢過極端氣候所帶來的百年大旱。

總統提到,每當面對艱困時刻,蘇貞昌都是支撐國家穩定的關鍵力量,在蘇貞昌帶領行政團隊全力以赴,全體民眾共同努力下,挺過來了。

總統說,從蘇貞昌上任第一天,守住非洲豬瘟到現在,從最早警覺疫情到守住疫情,不只挺過來了,還維持了經濟穩定成長、穩住正常生活;這幾年的台灣,是國際熱門關鍵字,是世界關注支持的熱點。

總統說,這4年多以來,蘇貞昌更是推動台灣進步的重要力量。過去幾十年做不到的「班班有冷氣」,蘇貞昌一年多就做到了;原本需要十年的屏鵝公路纜線地下化工程,半年做到了;等待40年的環島鐵路電氣化,也完成了南迴鐵路的最後一哩路。

總統指出,這4年多來,加薪、減稅、增福利,政府歲計賸餘還能夠連續4年突破新台幣1000億元。蘇貞昌總是化不可能為可能,過去做不到的,蘇貞昌都做到了。

總統表示,去年底選後,蘇貞昌曾幾次向她表達請辭,她都希望蘇貞昌能留下來繼續一起打拚。今天總預算案通過後,蘇貞昌再度當面請辭,並且說希望讓總統有寬廣空間,為國家開展新局,讓台灣繼續前進。

總統指出,政府將在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內閣團隊如果有正式定案,也會盡速、陸續向國人報告,並會在過年後讓新的內閣團隊,在最短時間迅速就定位,讓各項國政無縫接軌、順利推動。

總統表示,農曆年節將屆,她要跟民眾說,有政府、請安心。現在的內閣團隊會負責任地堅守崗位直到最後一刻,且一刻都不會鬆懈,政府服務不會打烊,一定會讓全體民眾安心過好年。

總統也感謝所有堅守崗位的內閣成員和公務團隊,在過年期間,犧牲與家人團聚的時間,照顧民眾的生活,守護國家的安全。

總統最後表示,穩定政局、開創新局,是執政團隊的目標。執政團隊會繼續努力,穩定經濟、照顧人民、守護國家。(編輯:林克倫)112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蘇貞昌2度擔任行政院長 創最長任期紀錄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