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代力量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 王婉諭:目標保5力拚8席

2023/10/15 13:35(10/15 2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時代力量15日舉行「堅持改革 無所畏懼」8週年黨慶暨感恩餐會,活動中公布2024年8位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並與3位區域立委參選人共同亮相。中央社記者陳俊華攝 112年10月15日
時代力量15日舉行「堅持改革 無所畏懼」8週年黨慶暨感恩餐會,活動中公布2024年8位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並與3位區域立委參選人共同亮相。中央社記者陳俊華攝 112年10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5日電)時代力量今天提出8席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第一為前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說,區域加不分區立委目標保住5席、力拚8席,盼帶領更有戰力的時力,重新擦亮新政治的招牌。

時代力量今天舉行「堅持改革 無所畏懼」8週年黨慶暨感恩餐會,活動中公布2024年8位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並與3位區域立委參選人共同亮相。

王婉諭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時代力量是交通安全、居住正義、兒少守護的第一品牌;這屆立委選舉區域加不分區立委,希望能保住5席、力拚8席目標,如果有更多時力的人進到立法院,對台灣社會絕對是好事。

時代力量不分區名單排名:

1.林依瑩,曾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台中市副市長,卸任後投身長照社福領域改革

2.王寶萱,曾投入桃園航空城反迫遷運動,更因此投身2016年區域立委選舉,現為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3.宋國鼎,曾任關廠工人案義務律師、前苗栗縣議員

4.江盛,婦產科醫師,也是台灣第一位安樂死公投提案人

5.陳泰源,房仲、作家

6.陳昱安,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的創會理事長

7.余佳蒨,時代力量發言人

8.鄭侑青,曾代表時力參選高雄市議員

王婉諭致詞時說,時力堅持是非、勇於批判,並提出投入長照、土地正義、挑戰黑金、守護勞權、抵抗惡質建商、推動行人安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感謝各界為了更好的台灣,投入這場選戰。

王婉諭表示,她對歷史有責任,要帶領更有戰力、有理想、有執行力的時代力量,重新擦亮「新政治」的招牌;堅持改革、無所畏懼的力量,會贏得人民信任與肯定。

另外,傳出前時力立委黃國昌可能列入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王婉諭說,一直以來都有分分合合,但要務實求證,黃國昌應該會跟外界說明,時力已經提出不分區名單,且時力也不接受雙重黨籍;早在2020年以後黃國昌已淡出黨務,每個黨員都有自己的選擇,「就尊重他個人」。(編輯:潘羿菁)112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