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提重判民調 黃珊珊:放大爭執、無助合作

2023/11/22 10:51(11/22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中央社檔案照片)
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新北22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提出重新判定9份民調,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今天表示,上週民調專家協商花5個多小時討論,即便請專家再檢視一次民調,只是把彼此的爭執點放大在媒體前,看不到對合作有何幫助。

媒體詢問,沒有要再重新檢視民調,是否意味實質破局。黃珊珊表示,當天的結論是,沒有共識先停下來,雖然可再協商,但必須讓支持者接受公平機制並且秉持誠意;民眾黨今天已經回應侯友宜的提議,「會先看看他們的回應再說」。

侯友宜昨天呼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指派2位民調專家學者,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各指派1位,明天針對先前9份已討論的民調重新判定,全程公開直播,「我輸了就當副的」。

黃珊珊今天上午偕求真民調總經理關智宇、文化大學大傳系教授王翔郁、柯辦發言人陳智菡舉行記者會。

黃珊珊表示,上週民調專家協商花5個多小時討論,統計專家都看過,科學就是科學,同樣數據不會有不同結果;原先的9份民調,先排除3份是科學原因,不是個人好惡,現在要重新計算等於重新來過,等於協商花5個多小時不曉得在做什麼。

黃珊珊提到,即便請專家再檢視一次民調,只是把彼此的爭執點放大在媒體前,讓支持者更多紛爭,看不出對雙方合作有何幫助。

黃珊珊表示,民眾黨的核心目標是推出在野最強候選人,不是彼此互打,對選民來說整合過程比結果更重要,需說服支持者是公平的比賽。她說,公平性不是可用協商喬出來,即便喬出來但沒有贏,保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才是最大的問題。

黃珊珊表示,要順應民意,否則會被民意淘汰,15日至今已過1週,這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黨及支持者的大事;民調已呈現在國人面前很久,專家也有許多說明清楚。

媒體詢問,是否還會與侯友宜談。黃珊珊表示,今天已經回應侯友宜的記者會提議,「會先看看他們的回應再說」。(編輯:蘇龍麒)112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柯文哲:重讀民調結果不會變 釋善意處理在野整合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