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立明:趙少康每次選舉都打戰爭牌 哪次應驗

2023/11/27 13:37(11/27 13: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賴清德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中央社檔案照片)
賴清德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7日電)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訴求明年選舉就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同為新黨出身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表示,他認識趙少康35年,趙一開始就講台灣會戰爭,「哪一次選舉不喊?哪次應驗了?」

賴清德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發言人戴瑋姍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賴清德第二支競選廣告「選一個和你一樣好的人」。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三腳督態勢底定,姚立明分析,如果賴清德能拚到過半,這有非常重要的訊息送給中國,那就是:要解決台灣問題,永遠繞不過民進黨。

姚立明指出,如果連續3次總統大選,民進黨還是獲得過半數支持,會讓中國非常清楚,從年輕一代到所有層次的主流民意在哪裡,並不是藍白一直在喊的6成要下架民進黨,中國就能非常清楚認識,要解決台灣問題繞不過民進黨的本土論述。

媒體追問,趙少康主打戰爭和平,戰爭牌是否會在大選發酵。姚立明回應,他認識趙少康35年了,從一開始趙少康就講台灣會戰爭,「怎麼35年都沒發生呢?他(趙少康)哪一次選舉不喊?哪次應驗了?」

姚立明表示,趙少康出任侯友宜副手第1天就說要打殘柯文哲,後來被其他人提醒,又改說要打賴清德。白營也說要藍白「和」,和平相處、專心打綠,但藍白的矛盾是,都要搶反綠的旗幟,「誰搶到反綠大聯盟,就是我們做主」。

姚立明強調,讓藍白好好地打,「打到最後,希望他們是25%、25%分開就好,我們有50%,其他的都不重要」。

此外,民進黨發布新聞稿指出,趙少康胞弟趙少威曾遭黑道持槍挾持,當時的桃園縣警察局長侯友宜曾協助處理。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天表示,侯友宜顯然是國民黨「黑白郎君」,侯友宜有義務要講清楚當年趙少康弟弟的黑道案是如何擺平。(編輯:張若瑤)112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