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CC查趙少康是否違反黨政軍條款 時力:中嘉案也要查

2023/11/27 13:15(11/27 13: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敬殷台北27日電)趙少康在上週成為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但趙少康因中廣公司董事長身分,引發外界質疑違反廣電法的黨政軍條款,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表示,尚待通傳會委員會認定。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通傳會,監理不應雙標,三立入主中嘉案也要查。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在立法院舉行「媒體巨獸不分藍綠紅!NCC抓中廣不抓中嘉?」記者會。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表示,藍白合不合在上週鬧了1週,總算在提名截止登記前結束,而睡了好久的通傳會,在趙少康登記不到1小時,光速跳出來,馬上要查有無違反廣電法黨政軍條款,通傳會之前對中嘉案裝死擺爛,遇到民進黨就轉彎,只為了特定顏色的政治力服務。

邱顯智提到,通傳會監理不應該雙標,不只查中廣,也要查三立入主中嘉的股權移轉案,通傳會不應蓄意推延,掩護業者,喪失監理機關功能,通傳會應履行中嘉交易案中,中嘉股東不得投資新聞頻道的附帶條件,要求三立應在最短期限內出清持股,否則通傳會應撤銷中嘉案交易許可。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指出,時力黨團在9月8日起揭露中嘉股權移轉案,迄今連一個行政調查報告都沒有,之前質詢通傳會主委陳耀祥,要求限期提出調查報告,到現在也沒有提出,通傳會應該硬起來,要求宏泰公益信託履行中嘉交易中作為利害關係人的承諾事項,切勿推託應負起的監理責任。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強調,趙少康不僅應立即請辭中廣董事長,也應交出政論節目主持工作。

獨立記者姚惠珍指出,目前台灣媒體的現況就是媒體、財團、政黨三位一體,完全無法期待政媒兩棲的趙少康若當選後,願意針對「假公益真投資」的問題修改信託法,當初打著反財團名號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現在攜手有新光小公主之稱的立委吳欣盈搭檔參選,這些與財團同行的人,不可能針對財團相關的稅法做出改革。

不過,姚惠珍仍呼籲各總統候選人、各政黨皆應一起推動公益信託修法,以追求稅負公平正義,防止假公益真投資,不再讓財團綁架國家。(編輯:張若瑤)112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